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温泉危岩成功爆破 碎石泥土超100余方(组图)

  212国道北温泉段暂时禁行

爆破后,大量的石块滑落到了212国道上。记者 张质 摄

昨日11时,危岩被引爆。

工程人员在嘉陵江对岸观察危岩爆破后的情况

  昨日11时,北温泉鹞鹰岩危岩体东侧成功爆破。北碚区政府表示,鹞鹰岩剩余危岩体爆破清理将于月底结束。

  敲锣疏散人群

  昨日10时许,记者站在危岩体对面的西山坪上看到,澄江镇北泉村组织当地居民迅速撤离。中坝社村民每隔十分钟敲锣,提醒还未撤离的村民赶快疏散。

  记者看到,爆破后,起支撑作用的岩块碎裂瞬间塌落,上部危岩失去支撑,塌落顺坡而下,有的自然堆积于坡面,形成一条泥土沟,有的分散滚落到路面或江边。


  国道未受大损

  北碚区政府介绍,爆破后产生的碎石、泥土超过100余方,最大的碎石仅10余方。所幸的是,碎石滚落过程中,没有跳跃、翻滚,公路下方、嘉陵江边的十余栋建筑安然无恙,对嘉陵江航道、附近居民及光缆通信设施没有产生严重影响。

  据介绍,山腰高大的树木、茂密的植被起到了阻挡碎石的作用,效果比预计的要好,公路路基没受到大的破坏。212国道虽然此前仅铺设了一点石渣,但滚石未对国道带来大的损坏,只是砸了几个小坑。市爆破公司总工程师孟祥栋说,这主要是因为事先尽可能在危岩体上多打炮孔,使爆破后的块体体积最小化,财产损失最低化。

  北温泉段禁行

  北温泉管委会介绍,昨日8时起,景点开始管制上下缙云山的交通,禁止游客上下山。与此同时,212国道、嘉陵江航道1公里范围也完全封闭或禁航。截至昨日18时记者发稿时,公路、港航才开始有限制地放行。

  而通往北温泉的唯一干道——国道212线北温泉路段因实施交通管制,康乐度假村大门—川仪四厂大门沿线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辖区交警介绍,管制将持续至险情排除为止。

  西安中交岩土工程公司副总柏发田介绍,目前除采用机械装车、汽车清运处理堆积于路面上的碎块体外,主要是还要观察爆破后的山体是否趋于稳定。如果山体未达到自然平衡点,肯定会对下面的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陈林涂静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