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岸及香港心理学家为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正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球的华人心理学家呼吁更多从事心理咨询的志愿者,以各种方式帮助灾区民众进行心理重建。

  研讨会吸引了近400位世界顶尖的华人心理学家参加,如何帮助灾区民众进行心理恢复成为了这次研讨会的焦点。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认为,汶川大地震为心理学家服务社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的很多心理学家奔赴灾区,提供义务的心理培训和咨询,彰显了心理学家的社会关怀。“心理学家要适合社会的需要,为灾区同胞提供更加适合国情和人们心理需求的服务”。

  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张妙清教授表示,为了集合全球华人心理学家的力量帮助受灾同胞,研讨会特别增加两场与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相关的论坛和工作坊,为华人心理学家提供交流心理援助的科研和临床经验的机会。

  另悉,为帮助四川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上海人民出版社与台北心理师黄龙杰联合在大陆推出了《救治心理创伤——从灾难现场到心灵重建》心理辅导教材,首印10000册将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及相关心理咨询、培训机构。

  据悉,该书的作者黄龙杰是台北市的一位长期从事灾难与危机心理干预的资深心理师。《救治心理创伤——从灾难现场到心灵重建》是黄龙杰近十年来从事危机介入与心理创伤治疗的经验总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