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客机失事数十人遇难 飞机烧得没剩什么(图)

  6月10日,一架苏丹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喀土穆国际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后燃起大火。 新华社/路透

  苏丹一架载有200多人的客机当地时间10日晚在首都喀土穆国际机场降落时突然起火。截至北京时间11日晨7时,有关这次事故的伤亡人数尚未最终确认。苏丹官员说,事故已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

  起火

  苏丹官员说,失事飞机为苏丹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10型客机,机上载有203名乘客和14名机组成员。客机当时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经约旦首都安曼抵达喀土穆机场。


  飞机降落后在跑道上滑行,数分钟后突起大火。

  苏丹警方负责人穆罕默德·纳吉布说,飞机断成两截。

  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提供的早期电视画面显示,飞机前半部分已被火焰吞噬。夜幕中,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消防人员已赶至现场灭火,但在熊熊火势下,救火水枪似乎无能为力,火势一度不见明显减弱。所幸,大火最终被扑灭。

  电视画面还显示,位于飞机前半部的一个逃生梯已落下。

  喀土穆机场负责人优素福·易卜拉欣说,飞机停止滑行前,一个引擎爆炸,此时距落地约10分钟。

  成功逃生的机上乘客、苏丹议员阿巴斯·法迪尼说:“大火自飞机内部烧起,缘于飞机右边的引擎,接着扩散到整个飞机。火势迅速蔓延,飞机很快被烧得没剩下什么。我认为,飞机内的燃料和天气让火势难以控制。”

  死伤

  有关机上乘客的确切死伤人数至今未有定论。难以统计的原因包括一些乘客成功逃生后自行离开机场,以及机内尸体被大火烧焦,导致无法统计。

  苏丹电视台最初报道说,事故造成至少100人死亡。而苏丹交通部门官员当晚说,经初步清点,机上183名乘客和全部机组人员获救,另有约20人情况不明。

  路透社10日晚些时候援引机场医疗救援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奥斯曼·马哈古卜的话说:“现场发现120具尸体,幸存者有97人。”

  另一些官员披露的死亡数字比较低。警方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马吉德·塔伊布告诉美联社,警方已发现23具尸体,但可能有更多乘客死在飞机内。

  警方负责人之一阿德尔·阿杰布说,清理飞机内尸体的工作已经开展,“这是一次艰难行动,因为一些尸体完全被烧毁”。

  法迪尼说,起火时,他处在飞机前端,是最早一批逃出客机的人之一。他说,事发后,机组人员引导乘客逃往安全出口。

  一名警方官员说,大多数逃出失事飞机的乘客安然无恙,但一些人受烧伤。

  苏丹驻美大使约翰·乌凯克·吕特·乌凯克告诉美联社,机上乘客大多为苏丹人,只有少部分外国人。

  天气

  飞机起火的确切原因尚未查明。警方负责人纳吉布认为,飞机降落时天气恶劣可能是起火原因之一。

  机场一名匿名工作人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早些时候机场下起大雨,而飞机降落时又突起沙尘暴,能见度不高。早于失事客机降落的一架飞机的飞行员说,降落艰难,机场内跑道上有大量积水。

  这名飞行员说,刮起沙尘暴时,如果有土粒进入飞机引擎,可导致起火燃烧。

  一名成功逃生的乘客告诉当地电视台,飞机第一次试图降落在喀土穆机场时,机长突然说“由于天气恶劣,我们无法降落”。飞机随后转往苏丹东部城市苏丹港。约1个小时后,飞机返回喀土穆,再次降落,“飞行员试图降落时,飞机失事”。

  不过,机场负责人易卜拉欣否认天气恶劣为飞机失事原因。他说,飞机“安全着陆”,飞行员还与地面控制中心询问着陆路径问题,“起火是否缘于技术问题,我们目前尚无法确定”。

  CNN当地记者尼克·罗伯森说,喀土穆机场非常现代且繁忙。

  隐患

  苏丹近一段时期的民航安全纪录不佳。

  今年5月,一架飞机在苏丹南部偏远地区坠毁,20多人丧生,死者包括一些苏丹南部政府官员和军官。

  2003年7月,苏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115名机上人员死亡。

  美联社报道,2003年坠机事件发生后,苏丹官员指责美国政府限制向苏丹出口航空安全保障所需零件。而美国国务院说,禁运措施不包括民用航空安全装备。

  报道说,1997年,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宣布对苏丹实施单方面经济制裁,禁止向苏丹出口部分商品和技术。(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罕默德 | 乌凯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