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26头海豚英国海岸搁浅死亡 尸体让人触目惊心

  大约70只海豚9日出现在英国西南康沃尔海岸浅水区域。迄今,已有26只海豚因搁浅死亡。

  救援人员10日说,7只海豚的尸检未能帮助动物学家破解搁浅之谜,进一步尸检将展开。

  这是英国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海洋动物集体搁浅事件。


  触目惊心

  英国《卫报》10日报道,有人9日上午在康沃尔海岸一处海滩附近发现一只海豚搁浅,随后告知英国海岸巡逻队。当巡逻队抵达现场时,发现更多海豚已在此搁浅。

  巡逻队员尼尔·奥利弗说:“刚开始,一只海豚搁浅,迷失方向。它发出悲鸣,可能因此引来更多海豚。”

  潜水员、消防员、动物保护主义者相继投入康沃尔海岸的救援行动。他们发现,海豚在延绵海岸约15公里的4处不同位置大规模搁浅。不少海豚在救援工作展开前已死亡。

  参加救援的救生艇舵手戴夫·尼科尔说,众多海豚尸体让人触目惊心。

  在救援人员帮助下,已有7只海豚成功返回深海。

  搁浅谜团

  尸检人员10日检查了7只海豚尸体,但未能找到搁浅原因。他们发现,这些海豚身体健康,既没受伤,也未患病。

  海豚搁浅原因引发诸多猜测。

  “英国潜水者海洋生物救援会”主席阿兰·奈特说,海豚大规模搁浅通常是由一只海豚搁浅、发出信号吸引其他海豚前往引起。海豚此次在4处不同位置同时搁浅,非常罕见。

  奈特说:“我个人认为,这是海豚受到某种惊吓所致。”

  “英国潜水者海洋生物救援会”成员戴维·贾维斯说,海豚搁浅存在多种可能,“它们当时可能在找食物。搁浅可能因声呐影响引起,也可能是虎鲸的出现让海豚恐慌中逃窜”。

  “康沃尔野生动物基金会”海洋动物保护干事汤姆·哈迪说,通常情况下,健康的海豚能够自行游出浅海湾,“一定还有其他原因”。

  奈特说,针对这一区域当时是否存在船只、采矿或军事活动的调查即将展开。

  军方澄清

  英国海军在康沃尔海岸拥有船只和潜艇,成为人们怀疑的可能“干扰源”。

  “鲸和海豚保护协会”成员萨拉·多尔曼说,海豚在15公里范围内同时搁浅,不同寻常。依据以往经验,“声呐是最可能的解释”。

  英国海军说,海军5日起就没有在这片海域开展过军事训练,也没有其他官方活动。

  一名海军发言人说,出于“环境考虑”,海军不会在英国西南部的这片浅水区使用低频声呐。

  但有民众说,他们8日晚些时候听到海上传来巨大爆炸声。

  英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国防部不知情。路透社说,当地警察和海洋巡逻队也没有爆炸的相关记录。(陈立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