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宁强重建急需建筑专家 资金不足专家紧缺

  宁强重建急需建筑专家

  本报汉中讯(记者 刘晓军) 经历过大地震的考验,宁强重建刻不容缓,但建筑规划设计方面的专家短缺,成为摆在34万宁强人面前的大难题。

  校舍损毁严重

  该县县委书记张雁毅介绍,5·12地震是该县有史料记载以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

据统计,全县受灾人口达24万,死亡10人,受伤1065人。此次地震中学校受灾尤其严重,全县266所学校中有230所受灾,倒塌校舍313间,致危近9000间。

  张雁毅说,7月15日中小学将全面复课。而现在的问题是,校舍危房太多,能不能继续用,需要专家的鉴定和评估。

  张雁毅说,为保证过渡期间的正常教学,现在还需一定数量的活动板房。

  资金不足 有关专家非常紧缺

  据悉,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会议,选择十所高校分为8个工作团分赴全省受灾较为严重的汉中、宝鸡等市,支援灾后教育系统恢复重建工作。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包援汉中。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按照省教育厅的通知,从土木、建筑等学院抽调60名师生组成专家工作团,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德龙担任总领队,于6月9日抵达汉中,目前已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宁强、略阳等5个县展开工作。“专家团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及时雨’。宁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此次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0亿元。目前,我们除急需重建资金外,建筑方面的专家也非常短缺。”张雁毅说,县上规划设计方面的专家有限,全县200多所学校重建的规划设计还没有人做,这方面的专家紧缺是目前的当务之急。

  欢迎学建筑的毕业生来宁强

  6月9日,徐德龙院士向宁强县领导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定尽力帮助灾区做好危重校舍核查工作,为下一步的加固和重建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提出,灾后重建一定要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对于教学点的布点和调整从科学的角度合理安排,做好规划和设计。

  张雁毅真诚地告诉记者:“宁强的重建不仅需要资金方面的支持,还有智力方面的支持。欢迎有志于宁强重建的建筑设计专业方面的毕业生能来我县工作,县上一定做好接收安排。另外,也欢迎对口专业的高校学生利用暑假来我县实习,帮助我们诊断危房,为灾后重建出谋划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