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周刊》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是东德探子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默克尔可能是东德探子。”5月29日出版的《瑞士周刊》报道,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曾于1980年以东德国安部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了监视原东德异见人士罗伯特• 哈弗曼的活动。

  据报道,原东德科学院科学家罗伯特•哈弗曼1965年被禁止就业,并于1966年4月1日被科学院开除。而当时,默克尔就隶属该院。

  罗伯特•哈弗曼被开除后,以报刊文章及小册子的形式出版了一系列批评东德政权的读物。他还给昂纳克写信抗议,并将此信发表在西德《明镜》周刊上。东德军事法庭为此判处他在位于格吕恩海德的家中无限期软禁。同时,国安部不分昼夜地监视他和他的家人。当时,东德国安部派出近200名年轻“特务”在哈弗曼家周围昼夜监视。监视活动花去了74万东德马克。

  报道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数年前西德意志电台在摄制《在权力眼中———国安部的图像》一片时,竟然在原东德国安部发现一张照片。在这张摄于1980年的照片上,一名年轻女性正在走近哈弗曼的家。这个人正是默克尔。但西德意志电台发现的照片却不能公之于众———因为默克尔是德国现任总理。

  此前,德国基民盟总书记曾指责民社党议员居希曾有为国安部告密的历史。对此德国媒体也是一片指责之声。但对于默克尔的“特务历史”,德国主流媒体则显得小心谨慎,选择了集体失语。《图片报》认为,一个有国安部密探前科的女总理肯定比一个小小的议会党团主席“分量更大”。《明镜》周刊看来也面临同样窘境,不久前还大呼“请居希先生讲清楚”,然而在对女总理时却没了声音。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