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千余解放军抵宁强 拆除校舍政府医院危房(图)


  千余解放军昨抵宁强支援重建

  千余官兵的主要任务是拆除校舍、乡镇政府及医疗机构的危房

  本报汉中讯(记者 刘晓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陕某集团军千余官兵昨日抵达宁强县,将展开为期20天左右的灾后重建援助工作。这是四川大地震后首支来宁强支援的解放军官兵。

  昨日上午11时许,第一辆满载官兵的军车来到宁强,随后80多辆军车陆续抵达。同时抵达的还有集团军司令部副参谋长黄冲、政治部副主任胡官平以及团长周丕峰和政委李历等。

  上午11时30分,宁强县为官兵举行了欢迎仪式。县委书记张雁毅说,5·12大地震和5·27地震给宁强县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现在正值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解放军官兵的到来,体现了军民鱼水之情,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配合好部队的工作。

  来到宁强的某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胡官平在讲话中说,将按上级指示,密切配合宁强县委县政府,完成好灾后重建任务。

  据副县长张炳华介绍,这支部队来宁强主要的任务是帮助拆除学校、医院及乡镇办公楼等危房。部队在宁强援建的时间初步定为20来天,主要负责汉源镇、广坪镇、青木川镇、毛坝河镇等地的拆除危房工作。

  该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胡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宁强工作期间,我们一定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完成好上级交给的任务。”据悉,千余官兵已于昨日兵分四路,展开搭帐篷宿营及实地了解等前期工作,截至发稿,赴青木川等偏远乡镇的官兵仍在行军路上。

  据了解,此次赴宁强的集团军曾参与黑河引水、西安护城河清淤等工程,英勇善战,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军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