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当宇宙“最大钻石”主人 直径4023公里

白矮星内部结晶成钻石示意图

  美国伊利诺斯州皮奥里亚市53岁男子弗兰克·斯皮诺去年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正式法律声明,宣布他将拥有宇宙中已知的“最大钻石”——白矮星BPM37093的所有权,这颗结晶化的“钻石星球”位于距地球50光年处的人马座,它直径4023公里、重约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克拉(34个零,1克拉等于0.2克),如果弗兰克真的成为了这颗“钻石星球”的主人,那么从理论上来说他也将成为宇宙中最富有的人。


  花一年时间确认所有权

  现年53岁的美国伊利诺斯州皮奥里亚市男子弗兰克·斯皮诺是一名绘画艺术家和摄影师,去年7月,他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正式法律声明,宣称他将成为宇宙中已知的“最大钻石”——白矮星BPM37093的第一个合法主人。不过为了调查此前是否有人先他申请这颗宇宙“最大钻石”的所有权,弗兰克几乎花掉了一年时间,直到最近才确认自己是第一个申请这颗宇宙中已知“最大钻石”所有权的人。

  白矮星属于演化到晚年期的恒星,它体积小,亮度低,但质量大,密度很高。白矮星大部分由碳组成,外面包裹着一层薄薄的氢气和氦气。过去40多年来,天文学家们一直都认为白矮星的内部事实上已经结晶化,白矮星堪称是宇宙中的“超级钻石”。

  依据联合国《外层空间条约》

  据悉,弗兰克是依据联合国1967年制定的《外层空间条约》来声明自己拥有白矮星BPM37093的所有权的,当时联合国的98个成员国都签署并同意外太空天体的主权不为任何一个国家所有,但该条约却拥有一个法律漏洞,它并没有规定私人不可以拥有外太空星体。

  弗兰克对自己宣布拥有宇宙“最大钻石”的声明非常重视,他说:“这绝不是一个玩笑,《外层空间条约》没有任何条文禁止私人拥有外太空星体,不过这并不是人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我只是想成为第一个这样做的人罢了。”

  想引起世人对“天空”的重视

  不过弗兰克并不是第一个声明拥有外太空星体的人。1980年,美国内华达州商人丹尼斯·霍普就向联合国、美国和前苏联政府递交法律文件,宣称自己拥有月球的所有权,他还创办了“月球大使馆”,以每英亩19.99美元的价格“廉价”向人们出售月球土地,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0万人找霍普购买了月球土地和火星等其他星体的土地,他们都得到了一份印制精美的月球房地产证书或外太空星体房产证书。弗兰克称他声明拥有宇宙中“最大钻石”的主要原因,是想引起人们对科学领域中各种惊人发现的重视,尤其是对天文学和太空探险领域的重视。

  将成宇宙中“最富有的人”

  如果弗兰克真的成为了宇宙中这颗“超级钻石”的主人,那么从理论上来说,他也将成为宇宙中最富有的人。弗兰克说:“我不想对它做任何事,但我渴望找出一个方法,能用它来帮助人们。一个这样大尺寸的钻石,显然可以帮助一个国家还掉它的所有国债。” (来源:现代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