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北京市高考阅卷今天正式开始 每题至少阅两次

  今日,来自全市高中和高校的2000多位教师,将在全市七个阅卷点集中,高考阅卷正式开始。教师的手机、书包等个人物品被禁止带入阅卷现场,阅卷现场中的试卷、评分标准、阅卷细则等也禁止带出,警察、保安等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阅卷现场。


  每题至少阅两次

  今年参加高招统考和单考单招的考生总计11.8万余人,所有科目考试的试卷总量达到40余万份。“一卷两阅”将使每道试题都至少批阅两次。

  以外语科目为例,今年本市除英语试卷外,还包括两份俄语试卷和百份左右的日语试卷。阅卷教师达到200多人,三分之二为高校的相关专业教师。阅卷教师被要求具有中级职称且工作一定年限以上等条件,一些有教师工作经验的在读研究生也有资格担任阅卷教师。

  网上阅卷的语文、英语科目,施行“背靠背”一卷两阅,当阅卷教师所给分数超过一定限度之后,系统将自动分发,进行三阅甚至四阅,如仍出现误差,则由阅卷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仲裁”。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误差的限度应在题目分值的六分之一以内。即一道12分的题目,如果阅卷教师所给分数差超过两分,则会进入三阅程序。据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网上阅卷系统所规定的误差限度将根据具体题目的分值及阅卷实际情况而定。

  试评试卷将过千份

  在正式阅卷之前,有关专家和阅卷负责人将试评试卷,以制订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每位外语阅卷教师将根据评分标准划定的档次,每档抽取一定数量的试卷试评,这意味着试评试卷将达到千余份。

  每位参与网上阅卷的教师在正式阅卷前,需先进行测试。阅卷负责部门将把事先批阅完成的试卷用作测试卷,以检测教师的阅卷水平和质量,测试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

  网上阅卷的网络环境将与外界“物理隔离”,自成局域网。所有阅卷电脑外插口全部封闭,且系统重新安装,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在阅卷点值守,以确保网上阅卷安全。

  高三教师昨首见真题

  几天来,不少考生和家长也利用网络资源忙着对答案和估分。昨日,今年高考的试题和答案汇编正式下发到各高中校,这是除监考教师外,本市高三任课教师以及各校教学负责人第一次看到今年高考的真题。考生普遍感觉难度较大的数学以及理综化学部分试题受到了各校教师的格外关注。

  “数学题并没有考生描述的那样难。”一位示范高中教学负责人拿着试卷向记者分析,多数题目为常规题,甚至有些题目只考查基本概念,比模拟考试还要容易。若干有难度的题目出得也不偏,都在考纲以内。有难度的题目包括选择题的最后一道题,考查的是学生的立体几何和函数知识的结合能力;此外,填空题的最后一道题以及整体试卷的最后一道题题目信息量较大,考试中学生会耗时较多,“这也许是考生觉得有难度的因素之一。”一位高三数学教师表示。

  高考阅卷将在23日之前结束,本月14、15日本市高考外语口试将举行,全市共有4.4万人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成绩将被作为高校相关专业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记者刘昊)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