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牛肉顶翻李明博政府? > 牛肉风波消息

李明博因“牛肉”失民意内伤严重

  中新网6月12日电 香港《大公报》6月12日发表评论《李明博失民意内伤严重》指出,一届政府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执政者的信誉,李明博仅仅主政百日,便因牛肉事件而失去民众的信任,难免要“挥泪斩马谡”,炒掉几位阁员,以平息民愤。
从长远来看,他需要更多考虑民众的承受能力,在决策时宁可“瞻前顾后”也不要冒险,否则就将无法挽回公众的信任。

  评论说,上任才刚三个多月,韩国总统李明博已经成功访问了与韩国关系最密切的美、日、中三国,为确保韩国的国际安全环境和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但是,他在国内试图推行的改革却遇到了重大阻力,其精简政府机构计划和新的贸易与投资管理政策触及了社会上不同阶层人士的利益,引起民众的广泛不满。允许美国牛肉进入韩国市场的决定竟成为“压垮骆驼脊背的最后一根稻草”,触发了二十年来罕见的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导致韩升洙总理领导的内阁不得不在本周全体请辞。

  评论指出,韩国政府四月份与美国达成协议,允许美国牛肉重新进入韩国。韩国民众担心,便宜的美国牛肉将冲击韩国市场,严重影响当地农民的生计。自从二零零三年美国发现疯牛症个案之后,韩国、日本、台湾等海外市场都停止进口美国牛肉。鉴于小牛不易染上疯牛症,日本在批准美国牛肉重返日本市场时,要求必须是出生三十个月以内的小牛的肉,这在客观上等于是为进口美国牛肉设置了障碍。当韩国农民得知政府与美国所签的协议没有这类限制时,他们觉得自己被政府“出卖”了。在学生、工会等其它势力的支持下,韩国农业保护主义势力“小试牛刀”,以大规模抗议示威的形式重创李明博政府。迫于压力,韩国政府已经派官员去华盛顿修改协议,李明博本人也给布什总统打电话,要求美国只向韩国出口小牛的牛肉。

  评论认为,导致内阁总辞的直接原因是政府在牛肉事件上处理失当,但参加抗议的人们其实还有很多诉求,远不止阻挡牛肉进口这么简单。李明博筹组的“富豪内阁”中不乏腰缠万贯的商界精英,他们被指与社会脱节,这同前总统卢武铉的“平民总统”形象构成强烈反差。此外,李明博还推出了旨在振兴经济、为外资进入韩国创造条件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例如削减政府机构,出售部分国有企业,这也引起社会上的强烈反弹。

  评论说,李明博这位曾经因反对军人统治而被捕入狱的昔日学生运动积极分子,如今被广泛抨击为“专制的独裁者”。李明博的强势作风没有为他赢得支持,反而令其大失民意,在最近的一些民意调查中,他得到的支持度还不足百分之二十,显示出八成民众对他的执政理念和政策措施感到不满。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