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儿基会援建抗震春蕾学校爱心行动 > 春蕾学校消息

中兴通讯设关爱儿童专项基金 捐600万建8所学校

  国内最大规模“关爱儿童专项基金”成立,基金首次拿出600万元

  用于捐建8所抗震春蕾学校

  6月12日,继昨天周大生珠宝有限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款50万元,为灾区捐建一所“抗震春蕾学校”之后,“搜狐网友与爱心企业共同为灾区孩子援建抗震春蕾学校”活动又收到了最大的一笔捐款,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从专项基金中拿出600万元捐建德阳、广元等地8所抗震春蕾学校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至此,该活动共获得企业及个人捐款964万,可建15所抗震春蕾学校。

  5月1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联合成立“中兴通讯关爱儿童专项基金”。中兴通讯员工捐赠的500万元,协同中兴通讯企业捐赠的500万元,共计1000万元,全面用于灾区孩子救助、学校重建以及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中兴通讯关爱儿童专项基金是目前国内同类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告诉记者,“相比抗震救灾的紧急动员,灾区正常教育体系的恢复,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将是一个为期数月乃至数十年的长远工程。”

  在汶川大地震的各种画面中,最让人心痛的就是倒塌校舍下受困的孩子,以及孤儿无助的眼泪。

  目前,社会各界已先后发起认养孤儿、资助学生、重建校舍等系列活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从专项基金中拿出600万元捐建德阳、广元等地8所抗震春蕾学校。“我们希望通过对受灾少年儿童的身体和物质救助,以及以校舍为主的灾区家园重建,让失学的孩子有家可归,有书可读,把物质上的救助与精神上的救助紧密结合起来。”中兴通讯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和执行副总裁邱未召表示。

  据介绍,中兴通讯将派专人与儿基会工作人员一起推动灾区儿童的救助工作,所有捐款工作将向中兴通讯全体员工及社会各届公示,并将根据工作推进计划,对专项基金注入更多资金和资助项目。

  抗震春蕾学校建设进程

  6月6日,第一所抗震春蕾学校——德阳绵竹市土门抗震春蕾小学已经开始动工;土门学校是一所单设小学,现有小学生1210人,34个小学班,3所基点小学,幼儿园学生400人。在5.12大地震中死亡学生2人,9人受伤,教师死亡1人,受伤1人,所有教学用房全部毁坏,所有教育教学设备被毁坏。全校1610学生现在无法复课。 该校由山东绿叶制药公司捐赠,此外该公司还捐赠土门中学,共计捐款100万元。山东绿叶是最早响应为灾区孩子捐建“抗震春蕾学校”的企业之一。

  6月8日,中国儿基会“抗震春蕾小学”执行小组在广元市妇联主席李自民、相关区教育局领导陪同下,深入灾区,进行捐建抗震春蕾小学的选址工作,经过对学校的实地考察、了解和筛选,最终确定为广元利州区的回龙小学、水柜小学、盘龙二小,元坝区天雄小学、石盘小学,朝天区陈家乡小学,共计六所小学捐建抗震春蕾小学。并针对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校舍建设图纸设计。捐建的学校根据要求马上开始学校土地硬化处理等准备工作。

  6月10日,由科力集团直接捐建的一所抗震春蕾小学,在四川绵阳秀水一小汉昌分校举行了“科力抗震春蕾小学”挂牌仪式,为灾区孩子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礼物。

  相关阅读:德阳绵竹市土门绿叶抗震春蕾学校开始施工

       四川广元抗震春蕾学校考察选址工作完成(组图)

       科力集团自建抗震春蕾小学捐灾区昨日落成(图)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