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湖北简化出入境手续 港澳台侨人士均免填登记卡
时间:2008年06月12日00:52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武汉6月11日电(艾启平刘美兰)湖北省公安厅十一日公布,为进一步简化中国公民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规定内地、港澳、台湾居民以及华侨出入境时均可免填登记卡(以往只限港澳居民);而在武汉市等有条件地方,公民再次赴港澳地区时,可在自助服务机上直接办理“二次签注”。

  上述举措是湖北警方新出台的二十条便民利民措施之一。湖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周厚震说,这二十条便民利民措施由户籍管理、出入境和边防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和其他等五个部分组成,涉及治安、交警、出入境、边防、消防、网监、刑侦、经侦、科技等部门和警种,与民众工作、生活的诸多方面息息相关。

  在出入境和边防管理方面,湖北警方规定对申请出入境必须提供的资料实行一次告知制;每年一月份将当年赴港澳定居人员名单在相关媒体上公布,不需要参加排队人员审批结果将随时公布。在大中城市边远城区增设公民出国境受理窗口(目前已在武汉市桥口区、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等城区设立);对出国探望危重病人的、奔丧的、留学开学日期临近的、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期将届满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或国际交流日期临近的,公民可申请加急办理出国(境)证件,公安机关实行急事急办、随到随办。

  据介绍,湖北公安机关还将向中国公民出入境旅游团提供网上预报预检服务,缩短候检时间;对发班时间临近的旅客,可凭机票、船票到标有“迟到免排”标志的验证台前优先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对常住外国人首次申领居留许可的,警方将提醒申请人居留许可到期前到公安机关申请延期;将向入境船员发放“登陆指南”,以方便船员登陆、购物、游览以及求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