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300家武汉企业拟赴山西集体采煤 保障电煤供应
时间:2008年06月12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山西南部一座山区煤矿,工人正在准备卸煤。CFP图
山西南部一座山区煤矿,工人正在准备卸煤。CFP图

  武汉煤炭战略储备启动,今夏电煤供应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诗小林)今年夏天,武汉的电煤供应将比往年更有保障。昨日,武汉煤炭行业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协会的300 家武汉煤炭企业将于本月20 日首次组团奔赴山西购买煤炭。

  集团作战,降低采购运输成本

  “这标志着武汉的煤炭企业正式告别单打独斗的历史,进入集团联合作战的新阶段。”昨日,当选武汉煤炭行业协会首任会长的武汉生资燃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汉平介绍,他的公司作为武汉最大的煤炭企业,年销售量才300 万吨,仅仅依靠单兵作战,在采购、运输过程中,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此次入会的300 多家武汉煤炭企业,去年的销售量加起来有近2000 万吨,占到了武汉煤炭销售量近八成。”刘汉平表示,武汉煤炭协会成立后,将组织300 多家武汉煤炭企业在煤炭购买和运输过程中进行集中协调,从而大大降低采购和运输成本。

  本月20 日,该协会就将首次组织企业奔赴山西团购煤炭。今年夏天,武汉的电煤供应将比往年更有保障。

  确保供应,启动煤炭战略储备谈及如何保证武汉的电煤供应安全,刘汉平透露,协会将于近期和武汉市政府进行协商,重新启动武汉的煤炭战略储备,确保武汉的电煤供应安全。

  “今年雪灾期间,因煤炭供应不足,不少电厂就因缺煤几近停产。”刘汉平介绍,将重新启动武汉煤炭战略储备,由协会组织武汉的煤炭企业提供煤炭,存放于阳逻的煤炭物流基地,该物流基地可以储备100 万吨电煤。

  目前,青山、阳逻、汉川等几个主要供应武汉用电的火力发电厂每天需要消耗电煤近10 万吨,100 万吨的煤炭战略储备将可以保证武汉至少十天的电力用煤。

  ◇链接

  武汉每年消耗煤炭约2500万吨

  “特别是电力用煤,缺口最大。”据武汉市经委经济运行处副处长余明杰介绍,武汉的产煤量几乎为零,每年却要消耗煤炭约2500 万吨,除去近200 万吨是居民生活用煤,电力用煤和工业用煤占了绝大多数。

  据刘汉平透露,今年国家计划拨付武汉的煤炭铁路运力为350万吨,目前,仅有100 万吨落实到位。协会将于近期代表武汉的300多家煤炭企业出面和国家发改委、铁道部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优先保证剩下的250 万吨煤炭及时运抵武汉。

  此外,该协会近期还将组织武汉的煤炭企业奔赴陕西、青海,共同投资好的煤矿项目,从整个行业链的上游入手,增加武汉的煤炭供应安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