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通过普及教育解决童工问题
时间:2008年06月12日09:38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日内瓦6月11日电(记者刘国远)在“世界无童工日”即将到来之际,国际劳工组织11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和相关组织通过普及儿童教育来解决童工问题,强调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打破童工和贫困之间的恶性循环。

  声明说,目前全世界仍有大约1.65亿5至14岁的童工,其中许多人工作时间过长,工 作环境也常常很危险。

  声明说,童工现象与贫困问题密切相关,许多贫困家庭因承担不起孩子的读书费用而被迫让孩子辍学从工,一些孩子则因贫困不得不半工半读,学业受到严重影响。事实证明,没有良好的教育和技能培训,儿童无法在劳动力市场上取得成功,也无法通过劳动来摆脱贫困。因此,解决贫困儿童的教育问题至关重要。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在声明中说,每个孩子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然而对于许多贫困孩子来说,教育权还只是一个抽象概念。目前全世界有7000多万小学学龄儿童不能上学,其中许多人被迫很早便开始工作。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国际劳工组织将今年“世界无童工日”的主题定为“教育:解决童工问题的正确途径”。大约60个国家将组织数百场活动来宣传这一主题。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