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林业局:目前没有计划再建新的大熊猫基地

  四川卧龙特别行政区,经历了5月12日的天崩地裂和至今不断的强烈余震后满目疮痍,损失极为惨重。位于山清水秀河谷中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被两岸倾泻的塌方巨石破坏的面目皆非,多个堰塞湖时刻威胁中该中心的安危。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人工圈养、繁殖、研究大熊猫的基地,63只大熊猫失踪2只,多只受伤,转移近20只;其余的大熊猫只有在这个“孤岛”中忍受污浊的空气、嘈杂的机械轰鸣、啃食干瘪的竹子。图为饲养员通过安抚、“耳语”等方式帮助死里逃生的大熊猫团团忘却心中的阴影。
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召开林业抗震救灾专题新闻发布会,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介绍,关于在卧龙等中国四个大熊猫繁育单位以外是否再建新的大熊猫基地,我们目前没有这个计划。

  印红指出,中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目前主要集中饲养在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陕西省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和北京动物园四个圈养繁育场所,我们目前把上述四个单位视为我国的大熊猫圈养繁殖基地,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是其中圈养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基地。

  印红说,卧龙基地目前由位于卧龙本部的核桃坪分基地和位于四川雅安市的碧峰峡分基地组成。此次汶川特大地震后,核桃坪分基地受到严重损毁,为此将根据对地震灾情和地质状况的评估结果和进一步论证,来确定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分基地的合理布局和灾后重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