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高级情报官将政府绝密文件遗失在火车上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殷娜、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春风报道 英国的一名政府官员11日称,英国内阁办公室的一名高级情报官近日将有关“基地”组织和伊拉克的绝密文件遗落在火车上,后来被一名乘客拾到并交给英国广播公司。

目前,这名情报官员正在接受英国警方的调查和询问。

  英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伦敦的一名乘客10日在火车上拾到一份用信封装着的文件,这份文件共有7页,上面加盖有“英国绝密”、“仅供英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观阅”字样。这名乘客拾到这份机密文件后,并没有立即上交给英国警方或相关部门,而是交给了英国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11日证实他们的确收到了这样一份绝密文件,而且目前已经查清文件是由英国内阁办公室的一名高级情报官遗失在火车上的。但在咨询了专业律师的意见后,他们决定不向外界披露这份情报文件的详细内容。

  英国广播公司向外界透露,这份绝密文件首页所署的日期是6月5日,内容主要是英国情报机构对“基地”组织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评估报告。其中两份情报评估报告是由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完成的,关于伊拉克的情报评估报告是由英国国防部委托完成的,关于“基地”组织的情报评估报告则是由英国外交部和内政部共同委托完成的。所有这些情报评估报告使用的数据和素材,全部是由英国各大情报机构使用各种手段搜获的,如果得以泄露,将会使用英美等国的反恐努力面临巨大损失。目前,这位丢失绝密情报文件的英国情报官员仍在内阁办公室工作,并没有因此遭到开除,但警方仍在对他进行进一步的严格调查和询问。

  英国政府和情报机构近年来丢失绝密文件早已不是新鲜事了。2004年,英国一名高级情报官在驱车前往加油站加油时,随手将一份重要文件搁在车顶上,过后竟然忘记将其取下便驾车离开,导致文件中途遗失。2006年,英国军情五处的特工接连丢失3台内含绝密反恐情报的笔记本电脑,其中2台存有“基地”组织最新动向的情报,另外1台则存有关于北爱尔兰安全局势的重要资料。更加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3台绝密笔记本电脑的遗失方式各不相同,但荒唐的性质却惊人的相似。前两台是2名军情报五处特工在酒吧饮酒寻欢时不翼而飞的,第3台则是其英国的一名情报官在伦敦火车站购买车票时,将电脑包放在了地上,结果转身便被人盗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