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林业局拨付1000万专项资金用于卧龙抗震救灾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家林业局今天上午召开林业抗震救灾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介绍,目前,林业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国家林业局紧急拨付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卧龙保护区抗震救灾。

  印红称,灾情发生后,卧龙保护区的林业职工沉着应战,在迅即抢救疏散30多名外国旅客和2000多名外地人员的同时,及时将埋压在废墟中的大熊猫抢救出来,并将14只大熊猫幼仔等转移到安全地带。
随后在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林业厅协调援助下,初步解决了熊猫饮水安全和主食竹供应等应急问题。

  印红说,国家林业局紧急拨付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卧龙保护区抗震救灾,协调地方林业部门为卧龙基地解决活动板房1.03万平方米。为减轻卧龙饲养压力,开展了大熊猫疏散工作,及时将奥运参展等一批大熊猫疏散到了成都和北京等地。(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