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甘泉航空正式清盘 仍未找到投资者收购(图)

  香港甘泉航空前董事李卓民夫妇今年4月底仍表示有财团愿意洽购甘泉,但最终愿望落空。(图片来源:明报)
  资料图:甘泉航空是香港地区一家廉价航空公司,该公司机队皆由波音747-400型客机组成,主要运营英国香港、加拿大香港等航线。中新社发htang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土产”长途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自本年4月向法庭申请自动清盘后,市场内不时传出消息,指将会有“白武士”拯救甘泉。香港高院聆案官11日在没有反对下颁令甘泉清盘,经营了一年半的甘泉正式结业。

  颁令清盘的甘泉航空有限公司及其附属Oasis Growth & IncomeInvestmentsLtd,于今年4月向高院自动提出清盘呈请,法庭即委派毕马威会计师行任甘泉的临时清盘人。


  甘泉11日派出律师代表在高院聆案官席前提出申请,表示清盘文件已准备好,由于没有人提出反对,故聆案官颁下正式的清盘令。毕马威会计师会正式成为两间公司的清盘人,处理其结业后的事务。

  甘泉航空自本年4月宣布申请自动清盘后,有报道指甘泉累计亏损达10亿元。同月15日临时清盘人毕马威会计师行会见传媒时,证实有5个投资者表示有意收购甘泉,甘泉的主席李卓民及其太太黄慧恂当时亦坚信甘泉最终会觅得买家,并重新投入服务,李氏夫妇更表示“审慎乐观”。

  3日后,甘泉仍未找到买家,毕马威会计师行解雇甘泉700名员工,李卓民其后坚持仍有财团洽购甘泉,而市场上亦不时有消息传出将会有“白武士”出现,其中曾盛传赌王何鸿燊有意“出手”,但甘泉至11日乃未能找到投资者收购。空运牌照局亦于本月6日通知甘泉航空,由于甘泉已进入清盘程序,该公司获牌照局发给的13个空运牌照已经失效。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