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气象局:全国天气异常与汶川地震无必然关系

  本报讯(记者 任羽童)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出现的气候异常引起很多市民关注。有人问:“是不是汶川地震影响了天气哦?”昨日,记者就这类问题采访了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的李跃清所长。

  在近一周内,香港、澳门、广东、江西、湖南、上海、浙江等地普降大到暴雨。

再联想到年初南方大面积雪灾、湖北枝江风灾、内蒙古沙尘暴,各地如此集中的灾害天气让很多市民感到疑惑。据李所长分析,目前并没有什么根据可以说明这些天气变化和地震的发生有必然关系,“气象的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和大气运动相关。我们推测,现在全球范围内气候变暖,造成全球水循环加速,强度增加,大气运动加快,使原有的大气运动平衡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大气层处于不稳定状态,直接反应到气候、气象的变化上,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