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汶川地震一月祭:废墟上升腾不灭的希望(图)

  本网首页

  新闻 时政 国际 财经 体育 图片 社会 法治 军事 直播 文娱

本期关注

  汶川地震一月祭:废墟上升腾不灭的希望

  2008年5月12日,大地痉挛,山崩地裂,数万人顷刻殒命。山河齐哀,举国同泣。

  2008年6月12日,悲切仍在心底,生命依然茁壮。烈日下的废墟,处处闪现重建家园的身影。

  一个月,实在太短,短得我们还来不及擦干悲痛的泪水;一个月,实在太长,渴望重建的中国从灾难中不屈奋起。

  今天,我们可以告诉世界:汶川挺住了!中国挺住了!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广州日报: 南方日报: 四川日报: 解放日报: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京隆重举行,千千万万的人们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了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
他们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全社会引起极其强烈的反响。

  在这场特大地震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与力量,展开了撼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显示出沧海横流中的英雄本色。

  长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先进的科学技术,增强了抗震救灾的物质力量及技术水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大事、办难事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成效得到了最大体现。

  及时有力反应、社会秩序稳定、各种问题有效解决,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制效率和组织优势。

  抗震救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风貌、强大力量和制度优势,证明了坚持改革开放、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正确性。

  一个月,实在太短,短得我们还来不及擦干悲痛的泪水。

  一个月,实在太长,渴望重建的中国从灾难中不屈奋起。

  2008年5月12日,大地痉挛,山崩地裂,数万人顷刻殒命。山河齐哀,举国同泣。

  2008年6月11日,悲切仍在心底,生命依然茁壮。烈日下的废墟,处处闪现重建家园的身影。

  这是13亿人民必将共同铭记的一段岁月。30个日日夜夜,我们在相互守望中再一次感悟。

  汶川大地震发生整整一个月了。

  废墟上,停走的大钟指向黑色时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

  地层中,巨能冲撞,聚集成悲剧原点:北纬31度,东经103.4度。

  旷世灾难,永远凝固的时空坐标,不堪回首,却永远铭记。

  震恸!表情只有两种———流泪的,含泪的。

  奋起!声音何其相似———“挺住!”“加油!”“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就在昨日,规模空前的中国式搜救终于寻找到了牺牲的英勇战士,而唐家山之战,经十多天生命竞赛也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创造世界奇迹。

  不灭的希望,升腾在满目苍痍的废墟上空,激荡在长恸而奋起的中国人民心间。

  回望一个月用血肉、血泪、血汗铺就的抗震救灾路,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清醒地看到,30年改革开放,不仅增强了中国抗击灾难的物质基础,更深刻改变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整体形象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

  回望一个月用血肉、血泪、血汗铺就的抗震救灾路,全世界关注汶川,关注四川,关注中国。今天,我们告诉世界:汶川挺住了!四川挺住了!中国挺住了!

  这是一个将永远铭刻于历史的时刻:公元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山崩地裂。

  巴适,四川话,意为美好、舒服。

  5月12日大地震至今,已然足月。一个月来,四川灾区的群众从哀伤和悲痛中“雄起了”,也挺起了不屈的脊梁。犹如李白在《蜀道难》中的激情讴歌:“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危难时刻,川人对于改变命运的执着和坚韧,愈发彰显得淋漓尽致。

  虽物是人非,但精神犹存,四川人民正用双手描绘一个“巴适”的明天。

  往期回顾

  时政

  频道 责任编辑:王永霞 实习编辑:刘惠迪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