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汛期来临次生地质灾害严重 汶川5万人紧急搬迁

  汛期来临 次生地质灾害严重

    汶川5万群众紧急搬迁避险

  本报讯(记者 李燕华 黄里 松涛)近日,汶川灾区部分地区夜间突下暴雨,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加剧。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昨(11)日汶川县启动紧急避险安置大转移行动,涉及城镇、山区群众、学生5万多人。

  5·12地震后,由于山体受到巨烈振动,地裂缝隙普遍发育,全县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地方,由地震前的100多处,增加到3570处。县城威州镇绝大部分房屋已成危房,四大居住区域附近山体,都有几厘米到几十厘米的裂缝,长度从上百米到几百米不等,随时可能滑坡。近期在汶川县工作的地质、规划专家反复向汶川县提出建议,应尽快对部分受灾群众进行紧急转移。据统计,包括前期已转移的两万群众,全县受次生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的群众达7万人。

  今日起,汶川县以乡(镇)村为单位,开始对危险地带的受灾群众宣传次生灾害的危险性,并在相对安全的开阔地带进行规划选址。按照方案,汶川县将在威(州)绵(篪)片区建3个安置集中区,设90个分区,从雁门乡、威州镇到绵篪镇的河谷地带,安置数万名受灾群众。漩(口)映(秀)片区的择址工作也在紧张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