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猫刚产崽就给老鼠喂奶 陪其嬉戏打闹(图)

刚产仔的母猫给小老鼠喂奶吃
刚产仔的母猫给小老鼠喂奶吃

  产崽母猫给老鼠喂奶 陪其嬉戏打闹

  齐鲁晚报6月11日报道 老鼠和猫本是一对天敌,然而烟台孙大娘家养的一只大白猫却和一只老鼠和睦相处,不仅如此,这只刚产崽的母猫似乎认了老鼠为“义子”,不仅陪它嬉闹,还给老鼠喂奶吃。

  10日下午,记者闻讯赶到烟台建昌里3号孙淑君大娘家,此时孙大娘家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来看热闹的邻居,大家围在院子东偏房的猫窝周围议论纷纷。记者看到,在这个堆满了杂物的猫窝里,一只身长30厘米左右的母猫躺在角落里,在它的周围三白一花四只身长10厘米左右的小猫,有的在吃奶有的在嬉闹。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与小猫们一起嬉闹的居然还有一只七八厘米长的小老鼠。身陷猫窝,小老鼠不仅没有惧色,反而大方地在母猫和小猫身上爬来爬去,并不时地和小猫一起爬到母猫身下吃猫奶,小老鼠不仅不怕猫,对周围凑过来看热闹的一群人也视而不见,甚至有人拿一木棍去碰小老鼠时,它还张嘴试图咬木棍;而更令人称奇的是,老鼠吃猫奶时,母猫看老鼠的眼神透着温柔,很是怜爱,如同在看自己的小猫崽子,而四只小猫面对与它们抢奶吃的不速之客也丝毫没有敌意,五只猫和一只老鼠俨然是一家。

  81岁的孙大娘告诉记者,这只大白猫今年差不多3岁了,大约一个月前母猫产崽,产崽后的母猫性情也温和了很多,每天悉心照料小猫崽,但和老鼠和睦相处,并给老鼠喂奶实在出人意料。最先发现猫鼠同处的是一个姓吴的小伙子,小吴说,他中午向猫窝扫了一眼,竟然看到一只老鼠在吃猫奶,刚开始以为自己看错了,走近打开手电仔细观察才敢确认。

  邻居们几乎站满了孙大娘家不大的院子,大家说着自己的看法,有的说是这只老鼠胆子太大,有的说是猫经过长期家养后早已失去天性。而孙淑君大娘则认为,猫能给天敌老鼠喂奶的主要原因是,母猫刚一产崽后天生的母性占了主导,“错爱”了自己的天敌老鼠。老鼠在猫窝里玩得自在。 (作者:张坚栋 冯炜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猫 | 孙淑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