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首批11家农民合作社凭守信获得贷款

  人民网上海6月11日电 (记者王薇)上海市农委、金融办、财政局等部门今天联合举行金融服务三农推进会。在会上,新凤蜜露果蔬专业合作社、林全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荣获上海首批守信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其中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分别与安信农保和农村商业银行签订小额信贷保证保险单和小额信贷借款合同,获得专项贷款。


  会议指出,农业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主动与金融机构沟通信息,配合金融机构找准服务对象和关键领域,近期重点对象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专业户、农民家庭农场,重点领域是粮食生产、“菜篮子”产品生产。财政部门要不断加大对农业贷款担保和农业保险的支持力度,加强政策研究和评估,使财政支农资金切实发挥杠杆放大作用,真正使农民得到实惠。

  近年来,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化,上海已初步形成了以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市分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市分行为主体,以其他金融机构为补充的农村金融体系。2006年,市农委、市财政设立500万元风险补偿金,专项用于农村商业银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的风险补偿。2007年,出台了《上海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贷款信用担保管理办法》,市财政安排了2000万元资金作为风险抵押资金,通过中国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农村商业银行,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贷款担保。今年4月,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意见》,明确2008年市级财政安排5000万元贷款担保资金,用于扶持区县开展农业贷款担保。5月,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金融办、市农委、市财政局三部门《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信贷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意见的通知》。通过这一系列政策的实施,上海加大了财政贷款担保力度,降低了金融机构贷款风险,缓解了农民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