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孤儿馨懿开始康复训练 预下周装上假肢练习走路
时间:2008年06月12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在省人医的悉心呵护下,小馨懿日渐开朗。周宁人 摄

被爱心包围的小馨懿

5月14日,还在废墟中的小馨懿,馨懿的父母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她。

  本报讯 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爱心病区的小馨懿正式开始了康复训练,预计下周她就将装上全新的假肢,练习走路。

  记者昨天来到小馨懿病房,小丫头正在专心学着儿歌。一直陪在馨懿身边的第一批医疗队员施慧敏说,馨懿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医务人员教会了她不少儿歌,这时,小馨懿唱起了“我的朋友在哪里,在平武,在南京,我的朋友在这里”。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范卫民来到病房,轻轻抱起小馨懿:“我们要长‘腿’咯!”他告诉记者,从5月31日晚小馨懿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第一阶段主要为小馨懿伤口换药、护理,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下一阶段将对小馨懿开展细致的功能锻炼。目前,医院康复科已经派出专门理疗师,为小馨懿进行残端塑形、局部按摩、皮肤抗摩擦训练、俯卧训练、理疗等康复训练,一旦时机成熟,将已经准备好的假肢给馨懿装上,并开展后期站立和行走训练。爱心病区宋李军副主任医师说,康复训练对于3岁孩子会有一些困难,康复师、医生、护士将帮助小馨懿重新迈开走向生活的“第一步”。

  为了让小馨懿吃上家乡菜,江苏省人民医院还破例让小馨懿当过厨师的小叔叔走进食堂,做适合小馨懿口味的饭菜。小馨懿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很多人捐款捐物,买来了漂亮的衣服和玩具。(张群 周宁人 毕晓红)

[1] [2]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