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出租车内直播实时路况 城市电视倍受欢迎

  作为广州电视台移动数字电视新媒体,城市电视采用传统电视与多媒体技术相融合的数字化传播手段,开辟了户外公共区域的全新舆论阵地,拓展了本地电视主流媒体发展的新空间。

  目前,城市电视的出租车电视频道及公共楼宇频道已成为广州移动数字电视主流资讯频道,以其针对性强、实用价值高的权威公共资讯节目,广泛影响每周近1500万公众人次,全方位满足公共人群的资讯需求,充分体现平台的公共资讯服务特性,受到社会各届的认可与欢迎。


  繁忙时段看实时路况

  自2008年6月开始,广州市民每天坐在出租车里,就可以“一目了然”广州各大主要路段的实时交通路况。城市电视推出全新节目《广州路况直击》,播出广州交通监控中心的道路监控荧屏的实时路况。该节目播出时段是每天上午8点至10点、中午12点至14点以及下午4点至6点三个主要的交通繁忙时段。各时段内每半小时切2分钟交通视频信号,播出广州市内各主要路段的即时路面情况。

  城市电视首开先河在户外直播广州交通实时视频节目,公众人群将可以通过视频直观地了解到即时路况,更好地安排出行活动。出租车司机也能依此掌握到更多的交通资讯,更灵活地调整行车线路。城市电视《广州路况直击》刚刚播出,就以其创新性与实用性特别受到出租车乘客及司机的欢迎与认可。

  开市期间看即时股价

  现在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的股市开市时间,乘客可通过城市电视出租车频道屏幕下方的滚动新闻栏,了解到深沪股市的实时股价。滚动栏分成上下两行,清晰显示个股的价格升跌。即时股市行情是城市电视在户外首推的资讯节目,令广大股民出行在外也可实时了解股市行情,该节目一经推出就受到普遍欢迎。

  除此以外,城市电视还与国内专业财经门户网站和讯网合作推出财经要闻节目《城市财经》,以文字简报形式播出每周财经新闻。

  休闲途上看消费资讯

  城市电视出租车电视频道针对出租车乘客的出行特点和行为习惯,侧重播出消费类及娱乐类资讯节目,包括汇集本地文化艺术资讯的《城市日志》,介绍全球至新电影及影评的《城市影像派》,搜罗广州全城衣食住行消费资讯的《城市哥伦布》,与太平洋汽车网合作推出的新车推介节目《CITY座驾》,展现国内外美好风光的旅游节目《风光无限》,以及报道娱乐资讯的《娱城乐事》等。

  一系列独家制作的消费类节目,为正在途中的消费者定制富于时效性、指引性的资讯内容,并且与其身处的情景结合紧密,增加了资讯的实用性。

  随时随地看时事要闻

  城市电视公共楼宇频道侧重播出新闻类节目,包括实时转播广州电视台早间、午间、晚间的《新闻报道》,定时播出广州市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等各区新闻报道,选播《新闻日日睇》、《城市话题》等热门新闻专题节目,直播社会公共重大事件如四川抗震救灾、奥运火炬传递、春运等,还与中国广州政府门户网站联动的《政府公告专栏》,发布各部门最新的通知及文件。

  此外,城市电视与本地及国内各类权威媒体展开良好合作,创新制作多种形式的新闻节目。包括读报式的新闻简讯集锦节目《城市新闻》,为商贸人士提供展会资讯的专题节目《广州展会信息》等。

  城市电视的新闻资讯节目令公众不再受场所局限,即使在户外,也可以随时随地收看时事要闻的现场报道,与城市资讯脉搏同步跳动。

  各界反响:

  出租车乘客张小姐:

  我每天打的上班,曾经以为城市电视和其它户外电视一样只是播放广告,后来发现是有好多节目看的,而且越来越好看。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城市哥伦布》的《美食季风》栏目,每次看到那些美食我都想马上叫的士司机开车过去。

  广州宝城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炳洪:

  像《广州路况直击》这类首创的资讯节目,很受我们出租车司机欢迎。以前从来没试过坐在出租车里就可以清楚看到广州各主要路段的实时路况,我相信会非常吸引乘客。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大学教授谭天:

  没有内容的媒介仅仅是一个传播载体,并不能称为真正的媒体。新媒体的内容也应该更具独特性和原创性。因此,我很认同城市电视在类似《广州路况直击》等全新资讯节目制作方面的各项创新实践。

  平台建设迈进新里程

  珠江移动城市电视负责建设广州移动数字电视公共信息化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网络平台、公共楼宇网络平台、户外LED大屏及中屏。

  城市电视出租车网络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市超过10000台出租车,约占总数2/3,在全国大城市中覆盖率最高,在国内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根据央视市场调查机构CTR的数据显示,该网络每周覆盖主流人群600万人次。

  城市电视公共楼宇电视网络目前已在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的政府办公楼宇、对外公共服务窗口及公众服务机构等400个公共场所,安装超过600个电视终端,计划2008年底实现全面覆盖。

  2008年3月,城市电视正式分为出租车频道和楼宇频道两个不同定位的电视频道,前者侧重播出针对出行人群的城市公共资讯和娱乐休闲节目,后者针对政务人群和社会公众,主要播出时政新闻、公益节目等。现时两个频道每周覆盖近1500万公众人次,公众影响力广泛。

  2008年实现全面覆盖

  广州移动数字电视公共信息平台的建设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08年5月29日召开的“推进广州数字电视及公共信息建设工作会议”作出重要部署:“广州移动数字电视公共信息平台经过一年的示范推广,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在要正式开始在全市全面推广,今年年底前实现对广州市区的出租车、公交车和主要公共区域的全面覆盖。2010年亚运会前,将广州移动数字电视建成与现代化大都市匹配,国内具有领先性、示范性,服务于市民的公共信息化平台。”

  市民通过安装在出租车上的城市电视,可以看到广州即时路面情况。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