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防科技工业局开地震监测预测技术研讨会(图)

  6月12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会同中国地震局召开国防科技工业地震检测预测技术研讨会。

  会议指出,“5·12”汶川大地震震惊了整个中国。面对突发的灾情,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忠实履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立即投身到组织指挥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中。
局党组要求要积极动员国防科技工业力量,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的技术优势,全力开展科技救灾,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地震部门提供灾害检测与预报支持。

  会议要求,各军工单位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把国防科研力量作为地震预报监测系统的有益补充,更好地为减灾抗震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会上来自核工业集团公司、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空第一集团公司、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科院电子所等单位的专家们就电离层监测、地形地貌监测、卫星遥感遥测、微波应用和震动冲击波计量校准等方面,在地震监测预测领域应用、工作设想进行了探讨研究。

  国防科工局希望能与中国地震局建立和保持长效沟通与联络机制,实现资源技术共享,促进专家合作交流,推动我国地震监测预测技术的发展。

  国防科工局机关有关司局、中国地震局、核工业集团公司、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空第一集团公司、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科院、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