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王志杰:探索统筹城乡发展中团组织建设新方式

  王志杰代表:探索统筹城乡发展进程中团组织建设新方式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亚杰、谭浩)团十六大代表、团重庆市委书记王志杰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重庆在探索统筹城乡发展进程中,团组织建设新方式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王志杰说,在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中,重庆针对在统筹城乡发展直辖市建设中青年就业方式、活动方式、居住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突破二元社会结构的局限,以多项举措推进服务统筹城乡发展工作项目的新拓展。

  ——引入“城乡青年综合服务超市”理念,打造青年事务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处理、中枢管理这一相互关联和呼应的服务链,努力实现青年中心从活动化到平台化、无形化到有形化、季节化到日常化、短期化到长期化、随意化到专业化。

  ——创新组织设置,打造城乡青年组织体系平台,探索联合建团、依托产业、中介组织或协会建团、务工青年聚居地建团等多种新型建团模式;加强对各类青年社团和社团型的青年活动组织的联系、引导、培育和发展,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对青年的影响力,将青年中的各种积极力量都纳入到共青团的组织网络中。

  ——突破条块分割,打造城乡青年工作互动平台,以区县团委为统筹,以街道辖区和社区为单位,加强区域共青团(青年)工作联合会建设,打破团组织设置的条块分割界限,开展街道社区青年文化服务、维权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大学生援助服务等活动,通过活动互办、信息互通、资源互享、邻里互帮、困难互助等形式,努力实现辖区内的每个青年尤其是进城务工青年的人员覆盖、服务覆盖。

  ——整合阵地资源,打造城乡青年活动参与平台,加强市少年宫和各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活动场所建设,把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办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快乐生活乐园、健康成长摇篮、对外交流窗口、少先队活动阵地,通过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与综合素质拓展,服务、凝聚、教育广大城乡青少年。

  ——畅通信息渠道,打造城乡青年信息网络平台,加强青少年门户网站建设,不断提高网站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加大对现有各级共青团网站的整合力度和对社会商业网站、自组团体网站的联系力度,形成以市级青少年门户网站和共青团工作网站为核心,包括各级团组织网站和社会商业网站、自组团体网站在内的专业网站群,构建共青团工作联系服务青年的强大网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