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今年雨雪冰冻地震灾害使受灾地区电网损毁严重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闫晓虹)今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五·一二四川特大地震使受灾地区的配电网遭受巨大损毁,尤其是地方电网的损毁尤为严重。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今日在二00八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上说,进入二00八年以来,中国经历了百年不遇、历史罕见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面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五·一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
一季度南方冰雪灾害,对中国南方地区十二个省份的电力系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输电线路严重受损,由此受灾的十二个省城市用户供电可靠性也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湖南、贵州、江西三省的城市用户供电可靠率大幅度下降。

  他表示,灾害对电力系统的严重破坏及其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影响,凸显出电力可靠供应在国民经济建设以及人民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凸显出电力可靠供应对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要将电力可靠性管理和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研究和应用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的新方法,通过加强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电力系统安全、可靠性水平。

  为此,他指出今后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促进可靠性与经济性的有机结合,实现电力企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可靠性与安全生产的有机结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深入研究开展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的新方法,务求可靠性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