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航四川警方确保空中生命线安全畅通

  汶川地震发生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国内外连接灾区的“空中生命线”。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警种协同作战,超负荷工作,保证救灾应急飞行和人员、物资运输安全有效进行,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抗震救灾中,该局担负着繁重的安全保障工作。他们按照“精确引领、快速通过、全力保障”的总要求,局领导一线挂帅,调集应急救援、空防、治安、刑警、交通等多个警种,全面展开保障工作。

  由于运输保障线路点多、线长、面广,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及时组织人员实地勘察运输线路,制定保障方案。针对运送抗震救灾物资、人员车辆急剧增长的问题,他们及时在机场外设立专用停车场,保证救灾人员、物资顺利上车,迅速奔赴灾区一线。同时,该局还引领了上万台工作车辆进入机场航空器活动区,未发生一起危险接近、车辆碰撞等事故。

  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还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组织警力加强对空港货站治安、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5月20日,大量灾区伤员开始从机场向全国各地转运,于是他们安排专门警力在机场救灾临时指挥所值守,第一时间获取运送伤员的时间、人数和车辆数量;在高速路机场入口处设立引导站,安排警车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救护车直达转运中心现场;设立运送伤员专用机坪及随行人员安全检查区;增派警力维护转用现场秩序,确保伤员顺利登机。

  截至目前,民航四川机场公安局共保障应急救灾飞行1515架次,转运救灾人员3万余人,向外省运送伤员3495人,境外救灾人员、物资入境专、包机112架次,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