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00多名勇士浴血奋战艰险抢通安县11公里山路

  新华网绵阳6月12日电(记者赵颖全)记者从绵阳市政府获悉:受汶川地震影响,安县雎水通往高川的道路被摧毁。从5月19日开始,二炮第一救援队、四川路桥、中铁二局、华西分公司、成都成投等抢险队伍奉命陆续开赴雎水前沿阵地,500多名勇士浴血奋战和42台机械双向作业,目前已经抢通了11公里,抢险修路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悬崖峭壁旁,“不畏艰险,浴血奋战,誓死打通高川生命线”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在安县雎水镇墩秀路雎水至高川路段老虎嘴抢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乱石堆中紧张的施工,烈日下,10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抢修人员挥汗如雨。

  安县运管所副所长贺敏说,在墩秀路中,塌方最严重的路段是雎水镇至高川乡一线。在这短短的24公里路段,有16公里完全被滑坡的土石掩埋,其中两座桥梁受损严重,老虎嘴路段是抢修施工最为艰险的路段。

  据了解,这段塌方至少有800万立方米,上百吨的巨石横亘在路上,给施工抢修带来了巨大困难!由于路基已经严重被毁,抢修队伍先后制定了四五套抢修方案,终于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应对方法。

  抢修队伍在推进道路施工的同时,二炮第一救援队上百名战士组成排险突击队,他们攀援至悬崖绝壁上,利用工具将摇摇欲坠的石块进行人工排除,为抢修队伍扫除了“空中”障碍。

  目前,道路施工队伍在沿途的5个点上同时抢修挺进,500多名勇士浴血奋战,42台大型机械双向施工作业,已抢通雎水至高川方向道路6.5公里。与此同时,从高川往雎水方向已经向前推进了5公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