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总理让路女孩”下周装假肢(组图)

5月3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爱心病房喂宋馨懿喝水。

  当日傍晚,四川地震灾区小伤员宋馨懿来到南京,进入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身体和心理的康复治疗,并为安装假肢做准备。5月14日,在地震后的四川北川县城,被压在垮塌房屋下的3岁小女孩宋馨懿,在遇难父母的身体翼护下与死神抗争了40多个小时后获救。在医疗队和社会各界关照下,小馨懿的身心恢复状况良好。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资料图片:5月14日,救援人员在喂宋馨懿喝牛奶。新华社记者 黄堃摄

  资料图片:5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地震重灾区四川北川县察看灾情。这是温家宝在距北川县县城仅两公里的曲山镇察看灾情时,几名战士抬着小女孩宋馨懿从县城方向跑过来,温家宝和随行人员赶紧让路。温家宝说,时间就是生命,要尽全力救人。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昨 (1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爱心病区的小馨懿正式开始了康复训练,预计下周她就将装上全新的假肢,练习走路。

  记者昨天来到小馨懿病房,小丫头正在专心学着儿歌。
一直陪在馨懿身边的第一批医疗队员施慧敏说,馨懿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医务人员教会了她不少儿歌,这时,小馨懿唱起了“我的朋友在哪里,在平武,在南京,我的朋友在这里”。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范卫民来到病房,轻轻抱起小馨懿:“我们要长"腿"咯!”他告诉记者,从5月31日晚小馨懿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第一阶段主要为小馨懿伤口换药、护理,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下一阶段将对小馨懿开展细致的功能锻炼。目前,医院康复科已经派出专门理疗师,为小馨懿进行残端塑形、局部按摩、皮肤抗摩擦训练、俯卧训练、理疗等康复训练,一旦时机成熟,将已经准备好的假肢给馨懿装上,并开展后期站立和行走训练。爱心病区宋李军副主任医师说,康复训练对于3岁孩子会有一些困难,康复师、医生、护士将帮助小馨懿重新迈开走向生活的“第一步”。

  为了让小馨懿吃上家乡菜,江苏省人民医院还破例让小馨懿当过厨师的小叔叔走进食堂,做适合小馨懿口味的饭菜。小馨懿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很多人捐款捐物,买来了漂亮的衣服和玩具。(文/扬子晚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