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两会参加协商代表对签署协议充满信心(组图)

  6月12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右)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在北京钓鱼台5号楼协商两岸周末包机。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6月12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北京钓鱼台5号楼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商前,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右)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高孔廉再度握手,希望圆满完成下午的协商。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徐长安)海协会执行副会长孙亚夫、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十二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主持两会协商,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展开协商。双方都信心饱满,希望能确定协议文本,顺利签署协议。


  这是两会开启中断九年多的对话协商后的第二场具体协商。此前上午,孙亚夫和高孔廉在同一地点举行了两岸周末包机协商。

  与上午周末包机协商双方各有十人出席不同,下午的协商中,海协会方面九人出席,海基会方面十二人出席。

  谈判从十四时三十分开始。主宾落座后,孙亚夫首先发表开场白。孙亚夫说,根据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先生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的指派,根据两会事先商定的议程,我和高孔廉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一起主持就开办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进行协商,争取能够达成贵我两会的协议文本,为正式签署协议创造条件。

  孙亚夫说,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是两岸同胞非常关心的、也是一段时间以来都期待能够尽快解决的问题。希望下午的协商能够顺利进行,确定协议文本,期盼十三日上午两会领导人能签署协议,最后能办成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这两件好事,增进两岸同胞的交往,促进双方的经济文化联系。

  高孔廉表示,在观光和旅游方面,目前两岸是严重倾斜和失衡的状态。台湾每年前来大陆的人次是四百六十三万人次,大陆到达台湾的人次不到三十万人次。我们希望经由这样的开放,能够使这种失衡现象得到改善,促进两岸人民的往来。交流越多就越能消除误解甚至误会,相信下午在这一议题上很快能获得共识,能够达成协议。

  双方都对上午的协商加以肯定。孙亚夫说,今天上午我和高孔廉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就开办两岸周末包机问题进行了协商,在协商中,双方都是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进行磋商,就所有条款都达成一致。对这样的结果我很高兴,也受到鼓舞。

  他说,上午的两会协商使我感觉到,在两会建立互信的基础上,双方平等协商、积极沟通,是可以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的,对许多今后还要协商解决的事项进一步充分交换了意见,这对今后两会协商,在进一步解决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时,是很有帮助的。

  他表示,今天上午的第一场协商也是九年来两会恢复协商的第一次,双方积累了经验,对下午的协商很有帮助。为今后两会协商积累了经验,争取以后能做得更好。

  高孔廉对此表示,上午的协商在建立互信、相互尊重的情况下,进行得很顺利,获得了初步成果,相信明天两会负责人可以很顺利地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议程,两会领导人将于十三日上午在北京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亚夫 | 高孔廉 | 孔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