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火炬手访谈实录

 

火炬手张丽
火炬手张丽

火炬手李炎
火炬手李炎

火炬手之慕少锋
火炬手之慕少锋

     点燃激情梦想 展现移动风采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火炬手访谈实录

  核心提示:“祥云”的脚步离贵州越来越近,有幸代表贵州参与火炬传递的奥运火炬手,更是在紧张的准备中热切盼望奥运圣火的到来。而这其中,有六位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的员工也幸运的成为了火炬传递的一员。是什么让他们在火炬手的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呢?成为了奥运火炬手,他们又有哪些感受?近日,记者走进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与其中五位火炬手面对面。


  第一眼看上去,张丽是一个知性的女人;而了解张丽的人,都说张丽睿智、果敢而充满人格魅力,作为中国移动贵州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还曾经获得过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张丽的职业生涯无疑是成功的。但是,张丽说,这些一切的基础都来源于她小时候的一段经历。

  刚刚开始接受采访,张丽既没与记者聊奥运火炬传递,也没谈起手头的工作,而是兴致勃勃的与记者聊起了她的童年:“你没想到吧,我差一点成为一名职业乒乓球运动员”。 张丽还曾经和瑞典乒乓球名将瓦尔德内尔同台切磋过。

  张丽说,她从小就喜欢乒乓球,后来被贵阳体委选中,在乒乓球队接受训练,曾获得过贵阳市女子组乒乓球冠军。但当面临读书上学还是继续打球的选择时,张丽和父母还是放弃了乒乓球。“但这一段打球的经历,让我从小就明白了,想成功就必须加倍的付出,想成功就要懂得运用团队的力量。”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移动通信市场,张丽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引入新的管理方式,制定新的营销策略,在市场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可是张丽却认为成功是来源于公司的良好平台和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

  对于成为火炬传递收,张丽的感言简短而有力:能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非常荣幸,我最想说的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李焱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稳重,属于那种给人感觉牢靠、做事放心的男人。刚刚接触,李焱的话不多,每句话都是言简意赅,但是一说起奥运,李焱明显兴奋很多,暂时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与记者聊起了奥运、聊起了火炬传递。

  作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计划建设部副总经理,李焱工作非常繁忙,他告诉记者,不久前他才从四川地震灾区一线归来,紧接着就投入到奥运火炬传递的通信保障工作中,重要的工作一项接着一项,他很久没在家里陪妻子好好吃过一顿饭,“妻子虽然很理解我、支持我,但我还是觉得有些愧疚。”说到家庭,李焱觉得自己付出的太少,他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这一段的工作忙完后,能在家多陪陪妻子,帮她分担一些家务。

  当被问起成为奥运火炬手有什么感受时,李焱很兴奋:“作为一名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的员工,在工作上能为火炬传递的通信保障出力,我很幸运;被选为奥运火炬手,能亲身参与到奥运会中来,更是我莫大的荣幸!”

  看到慕少锋,你会觉得很亲切,因为有一点胖的慕少锋看起来很可爱,可是他的同事却告诉我这一个标准的工作狂。可慕少锋自己不这么认为,他向记者强调:“我有很多生活乐趣的,我最大的爱好是登山。”但他身边的一个同事却悄悄告诉记者,登山的爱好也是来源于工作。

  9年前慕少锋从大学毕业,通过招聘成为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的一员,从基层的机务员做起,先后从事交换维护、基站维护、工程建设以及网络优化工作,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黔东南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经理,“虽然工作很忙,但我还是喜欢到山上去动手维护基站。”

  原来,慕少锋所在的运行维护部,担负着黔东南州16个县、市移动通信运行维护物资的管理调度及网络优化工作,因为基站大都建在山上,为了检测基站的运行状况,沿着蜿蜒盘曲的山路爬几个小时上山,对他的工作来说是家常便饭,他的登山爱好也是由此而来。“能把工作和爱好统一起来,我觉得相当不错嘛。”慕少锋对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感觉很好。

  慕少锋对奥运、对移动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我们中国移动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臻于至善”,我觉得这和奥运精神的内在是一致的,在我看来奥运精神追求的就是更快、更高和更强,我们移动人同样在不断追求突破,不断超越自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丽 | 李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