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火炬手访谈实录

火炬手之肖竹
火炬手之肖竹

火炬手之张宇
火炬手之张宇

  肖竹有些深沉,第一感觉似乎有些不好接触,但事实上,肖竹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他说,这一次在四川抗震救灾,让他很受震动,也让他产生了颇多感悟。

  肖竹的领导介绍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他是我们公司这次去四川救灾的人中,坚持在一线时间最长的。”他的领导告诉记者,肖竹一直都是一个勤恳工作,任劳任怨的优秀员工,抗震救灾一线条件艰苦、工作辛劳,但肖竹放弃多次回来的机会,主动要求在一线继续战斗,直到身体不支,才被调回公司。

  “年初贵阳遭受雪凝灾害,四川移动的同志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这次四川人民遭受大灾,我多做一点也是应该的。”肖竹说,在都江堰,他看到了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巨大痛苦,更看到了坚强、团结、互助……这些品质无处不在,散发出人性的光辉。让他备受激励,也产生了颇多感悟。

  奥运的到来,肖竹认为这是给中国人抖擞精神,在灾难中振作起来的最好机会。“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希望能通过火炬传递,把信心和力量带给灾区人民。加油,奥运!加油,四川!”


  张宇,从94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到现在,他一直从事移动通信技术维护和管理工作,如今是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遵义分公司运行维护部经理,他曾经获得过全国劳模的光荣称号,十四年来,他见证了中国电信行业的发展历程并参与其中。与记者交谈,张宇没有更多的话题,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今年年初雪凝灾害期间,遵义各县、市灾情很严重,为了抢通基站,为政府的救灾工作做好通信保障,他带着临时成立的网络应急工作小组,每天从早上8点值班到深夜,随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更是多次深入一线,参与到抢险救灾的工作当中,经过几十个日夜的努力,终于和遵义人民一起,取得了抗雪凝灾害的胜利。

  说起成为火炬手的感受,张宇的语言很简单、很朴实:“今后在工作时,我都会像传递奥运火炬一样,认真走好每一步。”

  (李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丽 | 李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