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近九成受损企业恢复生产

  新华网兰州6月12日电 甘肃省陇南市受地震影响停产的8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目前已有74户恢复生产,恢复比例为88%。

  据陇南市经委介绍,受汶川大地震波及,陇南市工业经济受到严重影响,地震共造成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9户中的84户完全停产,占71%,倒塌厂房面积2.7万平方米,受损厂房面积35万平方米,受损设备8440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8亿元。


  地震灾情发生后,陇南市积极组织工业企业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派出3个工作组帮助企业抢修设备,安排职工生产生活。同时,安排人员全天候24小时值班,及时了解、收集、整理、报送工业企业受灾情况,并为企业协调用电、用油等生产要素保障。

  工业主管部门加强与电力、石油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电力、成品油的调运力度,加快电力系统抢修进度,优先恢复发电、供水、煤矿等生产要素企业生产,为全面恢复工业生产创造条件。同时,加紧对矿山企业进行安全评估工作,安全的矿山企业短期内将逐步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