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后一个月的汉旺镇

  新华网成都6月12日电(记者朱峰、秦亚洲)14点28分!由于“5·12”大地震的发生,绵竹市汉旺镇广场钟楼上的时钟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一个月后的同一时间,当记者再次来到汉旺镇时,这里的人们又刚刚经历了一次紧急疏散。
上游堰塞湖的洪峰恰好在14点至14点30分之间通过,镇上的群众被安置到安全地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14点30分,广播里传出“洪峰已通过,警报解除”的声音,群众有序回到各自的地点,生活恢复平静。

  50岁的李永华开始坐在帐篷前的板凳上乘凉。他曾是一名磷矿工人,地震时刚刚从午休中醒来,“突然一阵猛烈的楼房晃动,家里很多东西从桌子上倒下来,我意识到地震了,开始往外撤。”对于5月12日当天的惨状,李永华已不愿多提,他已经慢慢习惯了震后生活,“刚才的疏散没什么可怕,我们都不恐慌了。政府送了大米、油,还有补贴款。我们现在不怕。”

  在汉旺镇中心干道一侧的零售点,丁志彬坐在长椅上看摊点。他的右腿打着石膏,是地震时留下的创伤。“这腿马上就好了,石膏过几天就拆,不碍事。”丁志彬说。他在震前就开了一家便利店,如今已成危房,于是他现在就在自己住的帐篷前设了个零售店卖一些日用品和食品。据他讲,简易房很快就能住进去,他目前唯一担心将来自己商店的经营场所该设在哪里,“希望政府能有所规划和安排。”

  一个月过去了,虽然汉旺镇钟楼的时钟依旧固定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但在钟楼的周围,东方汽轮机厂已部分复工,街上的商贸也正在重新兴旺……汉旺镇在灾后重建中孕育希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