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最感动我的一本书征文:爱里有阳光

  朋友从外地出差回来,送我一本《德兰修女传—————在爱中行走》。我将其视为珍贵的礼物。记得当年为了买德兰修女的著作《活着就是爱》,我跑遍了昆明、长春以及天津的所有书店。一遍一遍地翻看着书里德兰修女与穷人们在一起的照片,浑身充满暖意,爱的力量袭遍全身。
我迅速将这本《德兰修女传》包上书皮,盖上藏书章,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

  德兰修女是阿尔巴尼亚人,但她一生都在印度的加尔各答为穷人服务。所以,大家都称她为印度修女。德兰修女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她是继史怀泽博士195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来,最没有争议的一个得奖者。她除了被誉为“穷人的圣母”外,还被人称为“慈悲天使”、“贫民窟的守护者”、“行动的爱者”、“带光行走的人”等等。她活着时曾得过无数的奖项,按说她可以过富人的生活,但她从未在自己身上花过哪怕一分钱奖金。她创建的仁爱传教修女会在她1997年去世时拥有4亿多美金的资产,世界上最有钱的公司都乐意无偿地捐钱给她;她的组织有7000多名正式成员,组织外还有数不清的追随者和义工;她与众多的总统、国王、传媒巨头和企业巨子关系友善,并受到他们的敬仰和爱戴。

  德兰修女把无限的爱带给了那些穷人、病人、被遗弃的人、没人关怀的人、流浪的人、垂死的人以及那些内心饥饿的人。她住的地方,除了电灯外,唯一的电器就是一部电话。她穿的衣服一共只有三套,而且自己换洗。她只穿凉鞋,不穿袜子。她去世时,她所拥有的全部个人财产,就是一张耶稣受难像、一双凉鞋和三件滚着蓝边的白色粗布纱丽。

  我是一口气读完这本《德兰修女传》的,我经受了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这种感受弥足珍贵,是阅读100本口水杂志和时尚小说也不可能有的。请允许我用德兰修女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大会上的一段演讲来结束这篇文章吧:“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曾经访问过的一家养老院。这家养老院里的老人都是儿女将他们送来的。尽管这里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甚至还有点奢华,但是这些老年人却都坐在院子里,眼睛盯着大门看。他们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我转向一位老姐姐,问她:"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些衣食不愁的人总是望着大门?为什么他们脸上没有笑容……"让我们的心中保持爱,和所有我们接触过的人共同分享爱。我们不为大而爱,只为琐细的爱,从细微的小事中体现博大的爱。我们要将爱传播到整个世界。”天津市公安消防局李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