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美国封杀西红柿 墨西哥柿农损失惨重

  近日,墨西哥的西红柿种植者纷纷表示,美国“封杀”墨西哥产的西红柿这一做法不公平,会使墨西哥农户和西红柿出口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美国停止从墨进口西红柿,原因是担心墨西哥西红柿被病菌污染。最近一段时间,尽管美国采取了紧急预防措施,在美国多个州发生的沙门氏菌病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感染人数不断增加,迄今已造成1人死亡。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提供的数字,自4月中旬以来,沙门氏菌病疫情已蔓延至美国17个州,感染人数升至167人,其中至少有23人因病情严重入院治疗。美联社则报道说,在感染者中,一名67岁男性因医治无效死亡。专家怀疑这些人是食用了被沙门氏菌污染的西红柿而染病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目前在美国肆虐的是圣保罗沙门氏菌,这种病菌比较少见,毒性较大,蔓延速度快。受疫情影响,美国的沃尔玛超市和麦当劳快餐店等食品连锁店和许多餐馆已纷纷采取防范措施,停止销售疑被圣保罗沙门氏菌污染的西红柿。

  美国有关部门在对导致此次疫情的源头进行仔细研究和调查的同时,也在对市面上的西红柿进行全面的检查。目前已经排除至少从六个国家进口的西红柿,但是其中不包括墨西哥。而目前在美国销售的进口西红柿当中,产自墨西哥的占了绝大多数。所以从上周开始,美国停止从墨西哥进口西红柿。

  向美国出口西红柿遭“封杀”使墨西哥大批专门种植西红柿的农户和销售商面临巨大的压力。因为在墨西哥出口的西红柿中,供应美国市场的占了总量的80%左右。

  赫苏斯·马西亚是一位西红柿生产者兼销售商,他住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该州靠近美墨边境。他沮丧地说:“我现在连一箱西红柿都难以卖出去了。”4月份原本是下加利福尼亚州西红柿收获的季节,以前,每天他的农场生产的大约5万箱西红柿都会通过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进口商销往美国。但是自从上周美国禁止从墨西哥进口西红柿之后,他的销路断了,面临巨大的亏损。

  曼努埃尔·塔利巴是墨西哥锡那罗亚州西红柿生产协会的负责人,本身也是一位大面积种植西红柿的农户。他11日在接受墨西哥国家通讯社———墨通社采访时说,美国卫生部迄今无法证实疑被沙门氏菌污染的西红柿来自墨西哥,而且墨西哥最大的西红柿生产和出口基地———锡那罗亚州迄今也没有发现有人感染沙门氏菌。美国在没有查清事情起因的时候就“叫停”从墨进口西红柿,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公平的。

  沙门氏菌是通过食物传播的一种病菌,禽肉、禽蛋是引起人类感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此外,猪肉、牛肉、谷类、水果和蔬菜也可携带这种病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