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美女间谍涉嫌涉掏空企业上亿元新台币

  台美女间谍涉掏空企业上亿

  新快报讯 (钟新)被称为“美女间谍”的台湾女子杨芷菻,涉嫌谎称“立委”助理,并以担任科技公司财务长名义,锁定财务出现黑洞的台湾精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假借协助筹措资金解围为由,掏空公司资金上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

  台刑事部门调查发现,原名杨芷宜的杨芷菻,三年前被杂志报道与当时的台湾空军“总司令”李天羽等熟识。杨芷菻从去年底开始,向财务状况不佳的精彦科技公司佯称是民间金主的上游,能协助找金主投资解围,并先将不动产进行二次抵押支付3000多万元新台币,以取信被害人。

  杨芷菻接着就要求被害人提供公司名下的不动产权状、印鉴、事业登记证、存折作为担保,就能先贷款,却没有依约兑现,反而要求开立六张支票,以自称最大债权人协调其他债权人停止计息;事后并佯称找资金雄厚的投资人为由,要求再将三家价值9000多万新台币的公司让渡给自己,而资金却都未进导致公司跳票。

  最后她还教唆黑衣人霸占公司,解雇员工,伪造会议记录及谎报公司大小印章遗失,将负责人变更,之后再向精彦科技子公司诈财,伪签开立上千万元新台币的支票。

  当地警方还查出,杨芷菻曾在去年底曾自称是台军将领杨森的外甥女,政商关系良好,可以辅导“国泰高科技公司”一年内上市,要求开立新台币100万元支票,并每个月给付10万元新台币的顾问费,事后却发现都是一场骗局。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