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赴台可到其定点银行换新台币 上限为2万人民币

  7月赴台可到台湾定点银行换新台币

  ■上限为2万元人民币■初期只能人民币兑换新台币■只能到定点银行换,否则可能被没收

  □晨报特派记者郭翔鹤北京报道

  在“两会”复谈如火如荼进行之际,晨报记者昨日下午从台湾有关方面得到证实,昨日上午台“立法院”已三读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三十八条及第九十二条的“修正案”。

  根据该“修正案”,大陆游客7月赴台时将可在台湾地区定点银行用人民币兑换新台币,但兑换金额以2万元人民币为限。

  “修法”前,根据台湾地区相关规定,人民币连小规模、有限度的兑换都不可能。如果携带人民币进入台湾而未申报,台湾地区海关将全部予以没收。

  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此前表示,“修法”是让今年7月大陆游客赴台观光时,兑换人民币有依据。

  根据昨日三读通过的“修正案”,在签订货币清算协议或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前,人民币在台湾地区的管理及清算,由台湾地区“央行”会同“金管会”制订办法。

  对大陆游客赴台携带的人民币限额,“修正案”规定,由台湾地区“金管会”作出规定。如果携带的人民币超出限额,游客应主动向台湾地区海关申报,并由游客自行封存在海关,出境时准予带出。

  知情人士向晨报记者透露,在“修正案”实施初期人民币来源不稳定时,先进行单向兑换(人民币换新台币),“‘初期’到底要维持多久,实在不知道,但会尽快解决货源问题,只要有稳定的人民币货源就可以开放双向兑换。”

  知情人士还提醒说,根据“修正案”,定点银行以外的其它机构,如观光业者、风景点、土产店等,不可以直接收人民币,否则将面临罚款,“违反规定进行兑换、买卖或其他交易,即可没收,而金融机构及外币兑换处违反规定,可处新台币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款。”

  根据台湾当局相关程序,完成三读程序的条例,将由“立法院”咨请台湾地区领导人公布并函送“行政院”,台湾地区领导人应于收到后十日内公布。“7月大陆游客来台时,新规定将肯定变为现实。”知情人士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