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粤桂交界水文站已超警戒水位 今明两天仍有暴雨

  梧州水文站水位昨超警戒线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张虹)广东省水文局昨天最新江河水雨情信息显示,西江上游降雨来水量明显加大,广西境内与广东交界处的梧州水文站已经超过警戒水位。

  水文资料显示,各大江河上游邻省均有明显降雨,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阵雨雷阵雨明显,全省日降雨量超过8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7个。

  西江流域降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其中日雨量最大的水文站点51.5毫米;北江流域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韶关市乳源县大布镇大布站日雨量最大,达82.5毫米;东江流域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韩江流域(广东部分)降中到大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日雨量最大的水文站点汕尾市陆丰市陂洋镇龙潭水文站107毫米;珠江三角洲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日雨量最大的站点为江门市台山市都斛镇南坑水库站135毫米;粤西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日雨量最大的站点:江门市台山市端芬镇大隆洞水库站155.5毫米。

  受上游来水量增加和本省前期持续降雨影响,西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广西境内与广东交界处的国家重点控制站梧州水文站昨日8时水位17.75米,超过警戒水位0.45米,至昨日下午发稿时止水位上升到17.82米。

  受近日强降雨的影响,西江干流出现了一个较快涨水过程。届时梧州站水位将会超过18米的警戒水位,形成2008年珠江的第1号洪峰。

  一度上涨的北江干流水位开始回落,其他江河水位流量保持平稳,广东境内主要大江河水位昨日仍在警戒线以下。

    今明暴雨继续袭击羊城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黄忠、论天)暴雨接二连三袭击广东后,仍然显得干劲十足。明显的低压槽继续控制着华南地区,全省绝大部分地区天气仍然不稳定。从今天开始,新的一轮强降水将会驾临广东,雨区普遍有暴雨。今明两天,暴雨继续袭击羊城。

  广州昨天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五山观测站8时以后记录到10.7毫米雨量,从化的吕田、龙潭镇出现了暴雨,其余县市有雷阵雨。五山观测站录得白天最高气温31.6℃,早晨最低气温26.4℃,能见度较好,全天在14~20公里间;相对湿度介于65%~85%之间。

  预计今天粤北、粤西大部、珠江三角洲和汕尾一带有暴雨,其中清远、佛冈、龙门一带以及阳江到珠海的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明天,河源、梅州、粤东有暴雨,其中汕尾、揭阳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周日到下周初广东仍有降水,但强度有所减弱。

  广州今天有暴雨,双休日两天天气也不理想,其中周六有暴雨,周日仍有阵雨。这样糟糕的天气,对熬夜看欧洲杯的人来说,倒也不算特别坏的消息,在晚上的鏖战之后,白天的选择当然是蒙头大睡而不是出门淋雨。

  另外,预计未来10天,我国主要降雨区仍将位于江南、华南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三至七成,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12~14日、16~18日和21日前后。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