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游客入境济州岛频遭遣返 据称多自由行(图)

韩国成为近年来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CFP 资料
韩国成为近年来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CFP 资料

  中国游客入境济州岛频遭遣返

  通讯员 陈羽枫/早报记者 李燕

  6月11日,12位中国公民被韩国济州岛移民机关遣返回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自今年2月19日至今,浦东出入境边检站已接受该类中国籍遣返人员达数十起,共计257人。仅今年4月12日,浦东边检站就接受审理被韩国济州岛遣返人员44人,创单日遣返人数新高。

  据边检民警介绍,2008年2月起,为方便中国内地旅客出境前往济州岛旅游,便利两地人员往来,中国公民可凭本人有效护照在各大出入境口岸出境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旅游,无需接受其他任何条件的检查。

  然而,据统计,2007年1月至2008年2月共14个月内,浦东边检站接受审理被韩国济州岛地区移民机关以入境目的与旅游不符拒绝入境的遣返人员共计13人。而政策调整后的4个月里被遣返人员多达257人。

  在对这些遣返人员进行审理后,边检民警发现确有一部分遣返人员前往济州岛的真实目的就是要滞留韩国打工赚钱,也有一些确实是前往韩国旅游的。但韩国移民部门面对大量中国公民的涌入,感到口岸管控压力骤然增大,在入境检查时不可避免地将一部分正常旅客拒之门外。

  此外,部分旅客为了图方便,委托操作不规范的中介公司办理手续,在入境济州岛时有可能因手续不全而被退回国内。韩国移民官员还可能以未订妥入住济州岛的宾馆、未随身携带足够旅费或穿着气质不佳等理由阻止单独或组团前往济州旅游的旅客入境。

  因此,浦东边检站提醒出境市民,在选择旅行社前往济州岛旅行的时候尽量选择规范的旅行社,同时尽可能多了解当地的出入境政策,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事先预定好济州岛当地的宾馆并携带好旅游时足够用的现金。

  旅行社说法

  被遣返的游客多是自由行

  早报记者 罗燕倩

  从今年2月起,上海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前往韩国济州岛地区旅游,出境时只需向边检警官出示有效的中国护照、前往济州岛的机票和登机牌即可,无须办理任何签证手续就可在济州岛停留30天。

  虽然据浦东出入境边检站的消息称,被韩国边检拒绝入境并遣返的中国公民增多,但上海各大旅行社却表示,由正规旅行社组织前往韩国的游客被遣返并不多见。

  昨日,早报记者从锦江、上海国旅、春秋国旅、中旅等出境游组团社了解到,虽然韩国济州岛实行了免签证政策,但多数旅游团仍会办理韩国签证。上海国旅韩国科的负责人介绍,赴韩免签旅游地的范围仅局限在济州岛地区,如想再前往韩国其他地区,仍需事先办妥相关签证手续,“一般旅行团不会只去济州岛一地,因此仍需要办理签证,这样便不会遇到遣返事件。”

  但在此期间,也有部分旅行社遇到了游客被遣返的事件。“目前,去济州岛旅游,出境时只需向边检警官出示有效的中国护照、前往济州岛的机票和登机牌即可,但入境时,韩国领馆和边防的电脑系统是互相连接的,因此一些有不良记录,曾被韩国拒签过的游客则无法逃过‘法眼’。”昨日,上航国旅韩国科负责人孙彪坦言,除非一些故意隐瞒不良记录的游客会被遣返,其他游客完全可以顺利入境。

  此外,春秋国旅新闻发言人张磊表示,一般被遣返的游客多是自由行,移民官员会以未订妥入住的济州岛宾馆,没有落实当地接待行程等理由阻止入境,所以建议自由行的旅游者出发前充分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