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汉140所中小学设立校园警务室

  本报武汉6月12日电 记者孙春英胡新桥记者从中央综治委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经过武汉市政府连续三年列入“十件实事”综合治理,全市近九成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市容环境问题明显改善。


  武汉市有大专院校(含独立学院)83所,中小学1476所,在校师生210余万人。2004年,各学校反映的问题多达2382个。饮食摊点、经营门点、文化娱乐场所扎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违规经营成为“顽症”,有关部门虽反复整治但屡屡反弹。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胡绪鹍介绍说,市委、市政府提出将高校建成城市“名片”,做到“一校一景”。全市各街道、乡镇成立了由综治办牵头,派出所、城管中队、工商所等单位和学校参加的工作专班,形成了自上而下的组织体系和工作网络。各区都建立了综治成员单位对口联系街道辖区学校综治工作的制度,洪山、江夏等高校集中的区,还实行了区领导挂点联系高校的制度,具体负责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

  目前,全市有1522名政法干警到中小学校兼任法制副校长,普遍落实了一校一警。两年前,在全国首创的“城管副校长”走进武汉周边环境复杂的中小学,1171名城管干部兼职“城管副校长”,每周至少2天到学校,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周边的城市管理工作。

  每年春、秋开学期间,公安机关都要派出民警到学校现场维护治安秩序。各中小学成立了民警、教师、社区治保干部和安保队员组成的护校队,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开展护学护校活动。全市还在140所治安情况相对复杂的中小学设立了校园警务室或治安室。在高校,普遍建立了保卫机构,落实了保卫力量。通过严防严打,侵害师生的各类案件明显下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