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一位架起生命天梯的藏族汉子 记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纯福

  每每走在大地震后的汶川县城,记者心里都会对这里汉藏羌各族群众肃然起敬。因为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有着坚强的性格和顽强毅力,他们所凝聚起的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奋力战胜自然灾害的一幕幕感人故事,让人难以忘怀……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任纯福就是其中的一位英雄。
由于灾区抗震救灾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几次都未能见到这位藏族汉子,只是从他的同事那里了解了他。

  地震中,任纯福两次冲入灰尘弥漫、瓦砾四溅的教学楼里救出学生;从被山体冲垮的废墟中救出老人……而包括他父母在内的4位亲人却在地震中丧生,至今他还没能去和父母告个别。

  任纯福的妻子苏凤华是汶川县桑坪中学的教师,他们的家就在桑坪中学院内,地震发生时,任纯福正在家里午休。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在山摇地动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中,任纯福听到了孩子们的一片尖叫声……他冲下6楼,跑到学校操

  处想,只想着他们能回来。14日,家在都江堰的姐姐打来电话说,母亲的遗体在都江堰的殡仪馆里找到了,父亲的遗体被救援部队挖出来后就地掩埋了。同时遇难的还有我叔叔、姑姑家的表弟。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姐姐问我怎么办?她很想让我回去处理丧事。”他告诉同事说。

  47岁的任纯福是今年4月28日被任命为汶川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分管城区交通秩序、事故处理、办公室和后勤保障。上任不到一个月,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那时汶川县城断水、断电、断粮,县城里很多伤员、游客、外来人员急着要往外转移,通往外界的道路全部中断。所有的交警日夜坚守在岗位上,警力还是不够,他在电话里委托姐姐帮助处理父母后事,说了声:“爸妈,我不能尽孝了!”挂断电话,就投身到抗震救灾中去了。

  任纯福告诉他的同事:“大地震发生后,我入党的愿望更强烈了。我们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相信,中华民族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定能够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据新华社四川汶川6月12日电

  场上,在人群中不断地大声高呼:“同学们,不要慌,站在坝子中央不要乱动。”

  任纯福一面组织学生迅速撤离,一面协助老师清点学生。不知谁在人群中喊着:“初二(2)班还少5个!”任纯福听后,问清教室位置,转身向4楼冲去。见到教室里吓呆了的学生,他手拉着、胳膊护着,带着5个孩子冲了出来。

  正当任纯福准备离开学校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妻子苏凤华焦急地对他说:“初一(2)班有个女生找不到。”任纯福招呼身边的4名教师说:“咱们分头去找!”说完他再次冲进教学楼。当他搜寻到3楼时,第二次大余震来临了。操场上的人们都喊:“快出来!快出来!”其他人迅速撤离了,而任纯福仿佛没听到喊声,终于在3楼的一间教室桌子下找到了那个吓成一团的女学生,他背起这名女学生飞步下楼。妻子一见到他就冲他大喊:“刚才地震那么大,你为啥不撤下来,不要命了!”任纯福事后告诉同事:“那时我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就一个念头,找到孩子。”

  在确定一个学生都不少后,任纯福才跳上警车,打开警灯,在开动车的同时用步话机喊道:“听到呼叫的交警马上开车,打开警灯到街上去,组织群众到安全地带。”到县指挥中心报到后,他马上又开着警车带着交警薛韬上街。边行驶边用扬声器对街上慌乱的人群大声呼喊:“不要慌,不要慌,都到坝子上去。”

  这天晚上,任纯福的任务是通宵在街心花园巡逻值班,那里已经成为许多汶川百姓避险的地方。

  第二天中午,弟弟找到任纯福,告诉他,地震时在都江堰的父母失踪了。“当时我没往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纯福 | 桑坪 | 苏凤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