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内贾德指责布什“邪恶” 称攻击伊朗目标不会实现(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内贾德6月11日在对数千民众发表演讲时公开指责美国总统布什是一个“邪恶的人”,他说布什一直试图破坏伊朗的发展,不过其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的企图始终没能得逞,准备攻打伊朗的目标也未能实现。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演讲中公开指责布什是“邪恶的人”

  据美国媒体6月11日报道,内贾德当天在演讲时表示:“这个邪恶的人(布什)渴望侵犯伊朗,他制定了相关的计划,首先侵略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伊朗现在又成为他锁定的第三个攻击目标。我警告布什,你的时代即将结束,真主保佑我们,你无法伤害神圣的伊朗一分一毫。”

  内贾德是针对布什不排除使用武力来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的暗示而做出上述表示的。6月11日,布什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时再次重申了自己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宣称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争端是他的首要选择,要“给外交努力一个发挥作用的机会”;但同时布什也直接表示,“其它所有选择也都有可能”。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所谓不排除利用其它选择来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表态,尽管没有直接说要使用武力,但仍然是美国官方最近少有的最严厉措辞。这是在明确暗示,美国将不排除使用武力来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

  对于布什的施压,内贾德并不示弱,他表示,强制性的手段不可能阻止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他说:“过去两三年间,他们诉诸于宣传手段及制裁决议。其实他们的做法是错误的,在真主的护佑下我们今天已经取得了成功,而敌人的阴谋没能得逞。”

  一直以来,美国都指责伊朗利用发展核电计划来谋求拥有核武器,但是伊朗坚决予以否认。即将在7个月后离开白宫并结束自己总统生涯的布什目前正在游说欧盟其他领导人向伊朗施压,而伊朗也紧锣密鼓地从欧洲的银行撤回资产,以防止遭到美国以及欧洲国家更加严厉的经济制裁。(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