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灾民因律师帮忙拿到保险赔偿金 送雪糕感恩(图)
时间:2008年06月13日04:45 我来说两句

何付琼拿到赔偿后哭了

  本报讯 重庆卫视《拍案说法》主持人韩咏秋和一帮重庆律师,在四川地震灾区面对一支感恩雪糕时,有着难言的滋味。昨天,韩咏秋回到重庆后动情地讲述了这个故事。

  6月9日,《拍案说法》灾区法律援助团来到绵竹市体育场安置点。这里安置了近5000名受灾群众。当他们散发宣传资料时,40来岁的农妇何付琼告诉他们,丈夫死了,留了一张保险单,不知值不值钱。律师忙陪同她到临时住处,发现是其丈夫生前买的中国人寿的分红型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去世,受益人可享受3倍的赔偿额。律师志愿者陈昱等人立即帮她与当地的人寿保险公司联系,又陪她到村里开她丈夫的死亡证明。办完证明,天色已晚。

  次日一早,何付琼就拿到了3.27万元赔偿。她和12岁的儿子提来一袋雪糕,散发给律师们。律师和随行记者都不忍心收下。母子俩急得拉住律师的手不放。最后,一名律师礼节性地收下一支雪糕,转身送给了一个孩子。

  韩咏秋称,到昨天,重庆律师在此次法律援助行动中,共接待了170多人次的咨询。

  记者罗彬实习生向军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