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贵港航运枢纽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中广网贵港6月13日消息(记者陈俊贵港电台韦博华刘明杨)广西贵港航运枢纽是珠江支流西江上游集防洪、发电、灌溉于一体的大型航运枢纽工程,针对广西连日来大范围的强降雨,该枢纽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在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采取强有力的防汛措施,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基础上争取多发电,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一是思想动员到位。该公司通过召开中层管理人员会议、安全分析会议、班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度汛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传达上级防汛工作精神和要求,大力开展防汛宣传,引导干部员工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组织保障到位。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健全防汛工作网络,调整充实了防汛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设立防汛办公室和汛情值班室,各部门成立防汛小组,配备足够的人员和力量,把防汛工作责任及任务落实到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三是制度落实到位。结合实际情况,针对重点防汛部位可能发生的汛情和险情,修编缜密的、操作性强的防洪度汛预案和防范措施,增强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同时要求各生产岗位人员在汛期严守岗位,做好机组跳闸、线路跳闸、厂用电中断等事故预想,核实有关保护定值,并采取了一系列确保机组可靠运行的安全、技术措施。

  四是检查措施到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备足防汛物资。组织防汛安全大检查,按照列出的安全检查项目对主厂房、中控室、排涝泵站以及室外设备、电缆沟、排水沟等防汛重点部位的防汛准备及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大坝泄洪系统及闸门排水设备、电源和通讯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汛期正常运行,切实做好防洪度汛工作。

  五是物资供应到位。积极做好防汛物资的供应准备工作,对仓储物资认真进行盘查,按规定购置补充足够的沙袋、铁锹、柴油泵、潜水泵等防汛物资,并要求仓库管理人员加强管理,保证防汛物资随要随到,随到随用。

  六是沟通协调到位。加强联络,密切配合,处理好与地方政府部门、上下游梯级电站及相关水情部门关系,与防汛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做好今年西江的安全度汛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