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元拆息持续高居 业界称港银行或提早调按息率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环球通胀升温,息口有掉头回升的趋势,带动港元拆息12日上扬,若拆息持续高企不下,银行随时有调高新做楼按息率,以及提早加最优惠利率(P)的机会。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坦言,考虑数日内加新做楼按息率。

  近日已持续攀升的拆息,12日进一步上扬,1个月升至1.9厘水平,3个月也升至2.3厘水平,上升10至20点。若以大银行普遍的P(现为5.25厘)减2.75厘的按息计,实际按息只为2厘半,加上0.5%的现金回赠,银行实际只收2厘,与12日的拆息水平相若,反映银行几乎无利可图。
主要银行汇丰、恒生、中银香港暂时没有调整息率行动。

  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表示,会待联储局议息后,才对是否调整利率作全面考虑,当中包括最优惠利率及按揭利率。该行在美国议息前,调高按息的机会不大。他说,通胀持续上升,会对息率构成上升压力,但港息不可能与美息相差太远,因此,银行仍要等待联储局的议息决定。近日拆息抽高,相信是跟随美息走势,未见有大量资金流出香港。

  柯清辉则表示,若拆息不回落,新做按息有很大压力调高,过去竞争激烈令按息偏低,相信银行界正着手研究加按息。美国减息周期已完,美息将回升,但相信上调幅度及步伐不会太大,因环球经济增长放慢,相信美国及其它央行会谨慎行事。

  恒生楼宇贷款业务主管指出,正考虑将按息上调1/4厘至半厘,该行现按息为P减2厘半至2.75厘,考虑是否保持0.5%的现金回赠,具体如何调整有待研究。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称,联储局近期的言论,正向市场发出息口将“停止减、开始加”的印象,他相信是为了影响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成效有待观察,美息走势仍不明朗。

  对于近期越南市况波动,任志刚坦言,区内个别经济体系在宏观层面的确出现令人不安的状况,金融市场也表现波动,令人担心会蔓延至区内其它地区,他认为,区内经济体系健全,较金融风暴时已有所改善,相信蔓延机会不高,不排除会产生心理影响,令国际投资者将资金撤离亚洲新兴市场,但相信国际投资者有能力分辨不同市场的状况。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称,近期港元拆息回升的速度,快于美元拆息的升速,显示除了加息因素外,也有资金流走,他指出,近期已持续见资金外流,股市表现欠佳,内地收紧信贷,令在港子公司增加在港融资应付需求,均令市场资金趋紧,若3个月拆息在现水平维持多一、两星期,不排除银行已有加存贷利息的可能。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