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悬湖险情排除 绵阳城繁华重现九成商铺开门(图)


  “悬湖”消失 绵阳城繁华重现

  九成商铺开门营业,城内人流量和车流量已明显增加

  早报特派记者 李正勇 罗其 李国东 绵阳摄影报道

  昨(12)日一大早,记者在绵阳城区看到,穿越城区的临园干道、警钟街等街道车水马龙,停业多日的临街商铺纷纷开门营业。随着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的排除,绵阳正在逐渐恢复过去的繁荣。

  街头

  商贩开门营业,绵阳恢复往昔繁华

  与前些天的关门闭户相比,昨天上午8时许,当记者来到临园干道的刘记百货店时,店主刘师傅将一三轮车饮料、面包、香烟等商品拉到自己的店铺门口,和老伴将卷帘门上的灰尘擦拭一番后,将卷帘门“哗啦啦”地推了上去。

记者进去购买矿泉水,刘师傅笑呵呵地说,“等下,小伙子。”他说,自己和老伴上富乐山安置点住了10多天,当时为了安全,将铺子内的所有货物全部搬到山上,今天刚找了辆三轮车拉下来。“帐篷里难过哦,又热又有蚊虫,这下洪水过了就对了。”

  离开刘师傅的商铺,记者在临园干道、平政桥等街道发现,通信器材商铺、各类小食品店、快餐店等,都纷纷拉开了卷帘门,城区内的人流量和车流量明显增加。整个绵阳城区逐渐恢复了往昔的繁华。

  探访

  市长城区调研,重点检查生活物品

  洪水过后,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万明带领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区部分商贸流通企业调研恢复经营情况。曾万明一行先后到成商绵阳店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重点检查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类、蔬菜、水果、熟食品等商品的供应情况。据悉,目前,该市城区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稳定,货源丰富,经营秩序良好,为广大市民灾后迅速恢复正常生活提供了有力保证。据绵阳市商务局局长李志禄介绍,截至昨天,绵阳城区已经有90%的商业网点恢复营业。

  调查

  农家店恢复,生活用品都能买到

   昨天中午,当记者来到九岭镇、青莲镇采访时,发现“万村千乡”农家店也正式开门营业了。“我们的农资产品、生活用品基本都能买到。”江油市九岭镇党委副书记李永强表示。

  据了解,“5·12”大地震发生后,江油市“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40个乡级、86个村级日用品农家店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了确保日用品供应和市场稳定,江油市商贸部门和“万村千乡”日用消费品的承办企业,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物资调运工作中,根据各个农家店的物资需求进行调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