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癌症男孩饱受折磨不言放弃 坚持中考为奇迹(图)
时间:2008年06月13日08:49 我来说两句

进考场时,郭德鹏打出胜利的手势。 朱军 摄 记者 王雪芹
进考场时,郭德鹏打出胜利的手势。 朱军 摄 记者 王雪芹

  “哪儿高,我就要奔哪儿去”

  患癌症男孩中考不言弃

  昨天早上,15岁的郭德鹏走进山东省实验中学中考考场,头上的黑帽子很显眼。他是考场内唯一一个特批戴帽子考试的学生。长达八九个月的化疗,他的头发早就掉光了。

  郭德鹏是济南十四中学一名初三毕业生。去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军训时还活蹦乱跳的他突然查出胳膊上患了恶性肿瘤,从此开始了长期化疗。化疗是痛苦的,但结束化疗后,每天早上他来到学校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书本。8次化疗,每次郭德鹏会请一周左右假,除此之外,他没有缺过课,放疗都是趁课间时间去,接着赶回来。现在他已结束了化疗放疗。考试前两天,父亲带他去检查了一下,病情控制得不错。

  尽管饱受病痛折磨,郭德鹏的学习却从没有落下,在最后的学校模考中,成绩依然名列前茅。他还坚持跑完了中考1000米耐力跑。

  班主任吕照红说:“他学习状态太好了,好得有时候都会让我忘掉他是一个病人。”临考了,郭德鹏每天晚上学到12:00甚至12:30,早晨5:30起床。由于离家较远,在学校吃完午饭后就留在教室里学习。就像吕老师所说,“他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精力”。

  有时吕照红看他学得太刻苦,会劝他:“郭德鹏,你要注意休息,别太累了!”他总会笑笑:“放心吧,老师,我没事!”

  吕老师说,本来很多人都认为郭德鹏会很憔悴,但事实并非如此,他比很多正常的学生都有劲头,肯定是一种强大的动力在推动着他。

  这个动力就是考取省实验中学的梦想。他的中考第一志愿是省实验中学,第二志愿是历城二中。他的父亲告诉记者,郭德鹏从小学就把省实验中学作为自己的目标。“郭德鹏,如果你能考上省实验中学,就创造了一个奇迹。”吕老师对他说。他认真地点点头。吕照红告诉记者,如果郭德鹏发挥正常,应该没问题。

  谈起省实验中学的报考志愿,他说,哪儿高,我就要奔哪儿去,希望能跟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